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給上帝一個乾淨的導管


誠如你說的,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如果我能夠誇點什麼的話,那就是我做對了一個關鍵性的決定~嚴格訓練我的耳朵、眼睛,專注於神的在意;並且當我的想法和意願與神的旨意相違背時,我會用對「己」蠻冷酷的態度和做法,極力攻克己身叫身服「新人」⋯一切的一切,就是為了要能夠盡量與神的意念與道路對齊!

而為什麼我這個智商不太高的人,卻會下這麼明智的決定?又擁有超乎己力的意志力去貫徹執行?其背後有一個很重要的啟動原因~

在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我時常「很本位的」為了孩子們能夠成為順服的孩子而禱告,尤其是當我「認為和覺得」他們「不順服」時⋯直到有一天,當我又很自以爲是的在為孩子能夠「順服」賣力禱告時(順便告狀一番),我突然聽到一個很大的「打岔」的聲音,蠻沒禮貌的打斷了我情詞懇切的禱告~「順服是用接的,順服不是用教的」!我瞬間愣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而這句震耳欲聾的真理,徹底也永遠改變了「我自已」,原來我的孩子將來是否是個具有順服生命特質的人,關鍵在於我這個管家是否是一個順服神的人;原來順服是一個「恩膏」,是用「接的」,不是一個可以用教的「道理」!一旦「有了神的話」,我這頭牛就開始貫徹「遵行」!

不只聽道也要行道,言教不如身教,這是對人的部分。我們常把焦點放在對人的部分,但真正的重點是對神的部分。我們如果對神(上游)是~「神說的我全信;神不喜悅的我絕對一樣厭惡,而且傻到底;神要我做的,我誓死聽命順從到底」這種順服法(立刻、徹底、不顧理性感覺的順服),我們的孩子(下游)就絕對會自自然然的接到這個上游流下來的順服恩膏,連教都不用教!

被真理更新的過程很漫長,也很辛苦,但是其果實,真是有如倒吃甘蔗般的甜美,只有嚐過其「苦甜」滋味的巷內人才能體會,我就不藏私的厚話跟你分享其中秘訣咯~

願你心所願的都能與神對齊,使祂「能夠」暢行無阻的將祝福流通你們全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