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禱告密室

呵呵呵~你說對於自己無法騰出時間空間來「好好禱告」,常常有著深深的焦慮感和罪惡感!偷偷告訴你喔,除了大家聚在一起的禱告,否則,我從來無法跪在那裡乖乖禱告耶,因為乖乖跪在那裡「專心禱告」,我的腦袋裡就立刻一片空白,只剩下膝蓋疼和腰痠的感覺啦⋯我也曾為此深深的感到罪疚感,心想,我的主為我流汗、流淚、流血、捨命,而我卻連這一點苦也不能為祂受,那段日子,羞愧到我都快要不知道怎麼禱告了!

這場拉鋸戰維持了挺長一段時間,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有關屬靈偉人約翰衛斯理的文章,裡面的一句話,就像一道光,照進我充滿定罪的暗室中,我頓時有如肩頭千斤重擔全脫落~他說「我禱告,從來不超過五分鐘;但我,也從來不超過五分鐘不禱告」!帥吧!就是這個觀念救贖了我,原來這就是拜父的不在耶路撒冷,也不在這山上的精髓啊!從那之後,我的禱告模式就無限擴大到天地之間皆我密室啦,忍不住為此自由向主歡呼!

不過,要謹慎的是,重點不要放在禱告的形式上,否則有可能又擺盪到另外一個極端,陷入另一種反律法的律法中。我有一篇文章有談到這部分,就不在此贅述⋯。因爲我的個人特質使然,化整為零的禱告方式「最適合我」,使我一整天可以悠然自得的享受在禱告中,如果非要規定我待在密室裡啥也不做的靜靜禱告幾個鐘頭,可能我會視禱告為洪水猛獸般避之猶恐不及吧!

有一位姊妹在她廚房牆上貼了一句很有能力的話~「我一日三次在此敬拜上帝」,淋漓盡致地表達形容了敬拜禱告的精髓!所以,我認為禱告只需找到最合適自己的方式,而無需拘泥於傳統規定的模式,只要在其中能夠讓聖靈暢行無阻,那就是一個適合自己的好工具。

至於你說「我覺得,禱告到一個程度,要麼得釋放,要麽讚美到流淚,要麼争戰,才叫完美。平時一般的禱告,總覺得暗淡,卻又無法避免⋯」!我認為每天吃大餐應該不是一件健康的事,而粗茶淡飯中絕對也能品出獨特的滋味來的,而且啊,後者還能夠收到「擺脫被感覺激情轄制的」效果喔!還是老話一句,別對自己的老我舊人太好,「感覺」澎湃有時,「無感」有時,但都是恩典;感覺來了,盡情的揮灑享用;感覺缺缺,盡全心全力用「意志」禱告敬拜⋯重點從來都不是在這山上或在耶路撒冷,只要用心靈誠實,相信在父神眼中都是~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