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0911

親愛的家人

今天是一個歷史上的大日子!她象徵著美國在近代全球戰略上的的一個分水嶺,看似揭開新的時代,但也代表整個人類歷史中反覆出現的仇恨與爭伐。扣合兩天前上映的「賽德克巴萊」,人的罪若不在基督的寶血中被洗滌,人的鮮血就必須不斷為各種理由永無止盡地付出代價!感謝主!我們得以認識這位愛我們、為我們擔待一切的主!

前一陣子去參加週三早上的企業講座,讓我更多瞭解上帝在玉門的寬廣心意。相信所有人都對玉門能擁有這麼美麗的會堂驚豔不已!當初玉門和梨子咖啡在蔣敬三弟兄的整體規劃下,成為一個西屯區的地標。我所不知道的是,原來玉門的圓形來自於帳棚的發想,而屋頂分為四個階段逐步高昇,有如詩篇一百二十篇到一百三十四篇的上行之詩,讓我們一步又一步地登耶和華的山。多年來,我在工作職場上的掙扎,往往都來自於我不知該用多少力在工作上(當然,我是全力以赴!,因為保羅勉勵我們:「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西 3:23),但每每讀到我們在世上是客旅、我們要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時,不禁又希望能更多與上帝親近、更多服事(當然,我還是全力以赴!),時間、心力與體力的拉扯與排擠是我還在學習的功課!帳棚對我不僅是一個暫時與永恆的對比提醒,也是一個帶職事奉的人在上帝面前的心願。當多年前,我選擇帶職事奉(而非如當初明軒所盼望的當一個牧師)之際,我期待自己能以保羅為師,以織帳棚養生,同時服事主。現在,職場事奉成為宣教策略顯學,但有心帶職事奉者挑戰更大,因為我們極其有限,能在事奉與職場兩者兼顧真是需要倚靠聖靈方能成事!願上帝祝福您能行在主的大能中,在教會與職場都滿有恩典!上行的部分,玉門弟兄姊妹的組成非常多元、也都帶著美好的恩賜,今年我們將事工主力放在小組,讓小組長每個月支領牧養費、以小組為單位推動親密之旅來建造家庭長城、也將今年的聖誕節聚會打散到各小組中以福音茶(餐)會進行,擺脫以整體玉門為事工的單位,事工分散的目的在於讓各個小組都能更強化屬靈的肌力與戰鬥力。我非常感恩,今年小組在質與量上都有長足的進步,我對玉門的盼望是成全聖徒、造就門徒,因為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西 1:28)期待我們每個人都能在上帝的恩典中不斷成長,得蒙上帝的喜悅。

很多弟兄姊妹對於我個人這一段時間的遭遇都非常關心,有言或無言的關懷我都已經收到了!若不是各位的禱告托住,我大概不是現在的我!若不是上帝的話語成為我每天的救生圈,面對各樣的流言如巨浪撲來,我大概早已滅頂了!上帝真美好!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我仍在尋求前面的方向,請大家繼續為我守望!

您的家人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