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318

親愛的家人:

今天的敬拜實在是令人震懾、敬畏!湘美和她的團隊在一開始的兩首詩歌中就轟然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極激情的敬拜中,第三首詩歌又帶著濃濃的本土色彩,查牧師這個外國人居然從電子琴中釋放了楊琴的配樂,真是令人讚嘆於今天敬拜的多元展現!

今天麗雯的信息也給我們很多鼓勵,她引用了著名佈道家慕迪所列舉出埃及記第六章6-8節的六個我要:
  1. 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地刑罰埃及人,
  2. (我要)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做他們的苦工。
  3.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
  4. 我也要作你們的 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
  5. 我要把你們領進去,
  6. (我要)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
上帝給我們的是這麼完備、豐盛的恩典,祂要與我們的仇敵為敵;祂要釋放我們一切被奴役的重擔;祂要和我們建立堅實、緊密的關係;祂給我們應許要進到生命的豐盛之地。「我要」是上帝何等堅定的宣告,告訴我們祂何等地愛我們!

麗雯也告訴我們,人生的兩大問題是「恐懼」與「無知」。我們對自己恐懼、對別人恐懼、對來自世界的各種壓力恐懼,造成我們畏首畏尾;我們對上帝的無知造成我們對前述的恐懼更加恐懼。因此,使徒保羅在為以弗所教會的弟兄姐妹禱告時,要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弗 1:17)。我們若知道下述三件事,就要經歷一個得勝的人生:
  1. 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2. 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3. 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但我們若不知道祂,恐懼的人生是在所難免的。感謝主,祂在十字架上將一份完全的愛賞賜給我們。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約壹 4:18)我邀請您在這一週裡,宣告上帝所應許的「六個我要」、也努力更多明白在耶穌裡的「三個知道」。這一週開始的挑戰是大的,週二晚上開始到週四下午有頌泉的特會,週三開始媽祖繞境來宣示牠的屬靈權勢,但我們要高舉基督、高舉十架,宣告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週末有姊妹釋放營,請大家儆醒禱告,願主的榮耀能完全從我們身上彰顯!

您的家人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