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506

親愛的家人 剛結束兩天的家庭長城研習會,下午開了五月份的牧養治理同工會,我真是為聖靈在玉門所做的一切獻上感恩!馮姐這幾天向不同的同工徵詢:「你是同工嗎?」(意思是你有領教會薪水嗎?),小花說我是全職媽媽、紋菱也不是全職的同工;這個也不是、那個也不是全職同工,也不知是誰在當家作主?中午臨別之際,她只能私下告訴我說,她幾乎每週週末都在不同的教會服事,玉門的團隊合作和向心力是很強的!對於五位區長和二十三位小組長,只能說我這一年的休假,雖沒去加州享受陽光和沙灘(這是很多人的幻想,因為加州還有很多其他不如人意之處),我覺得在台灣比在加州更好,因為恭逢其盛目睹聖靈的大作為,尤其是看到教會的突破、弟兄姐妹的成長,聖靈的作為真是令人讚嘆不已!我們雖然不要高舉人,但對於小花帶的榮耀區團隊在這次的精彩演出,真是一點都不比上次Marc Dupont特會時美俐帶的活石區團隊遜色!榮耀區、葡萄樹小組的嘉喬、婉貞夫婦和活石區跨刀演出的慶俐也展現了驚人的接待講員功力,讓兩位講員雖沒有喝一瓶為他們預備的雞精、卻充滿活力地服事了整個參與的弟兄姐妹和朋友們!棒棒強棒是我今年對玉門事工最大的心得。眼看著玉門同工的領導力不斷提升,看到事工的增長與國度的復興就在不遠之處了! 此次,馮姐觸及了和當代價值矛盾、甚至衝突的天國價值觀,例如可否離婚?今天下午牧養治理同工會在檢討最近的事工時,同工曾對此交換了一些意見!我無法利用一封短短的家書、以簡單的答案回復一個複雜的議題,因為這背後涉及人如何面對上帝、上帝的心意、自己、人際關係與苦難等重大議題;很多深陷婚姻困難的弟兄姐妹的處境並不是我們能完全體會的,我們沒有資格以簡單的答案來回應這些又大又難的奧秘。李哥和馮姐所揭櫫的是上帝在原創中的心意,以一個講台的信息權柄而言,他們不能與今天這個世界的價值妥協,因此他們的標準是可以接受的!但面對個別處境的解決之道,可能是一段漫長的陪伴之旅;也正是上帝呼召你和我踏上亞倫、戶珥支持摩西的那一個榮耀、神聖的呼召!上帝呼召玉門成為猶大的獅子,我們要靠主剛強,以天國的價值勝過世界的價值,而不是被世界的價值牽著鼻子走!如果上帝給我們的人生一條康莊大道,我們要感謝祂!但這不符合我們大多數的人生經驗;耶穌給我們的呼召是「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 7:13-14),但即便面對困難,我們仍要如走在康莊大道一般地感謝上帝!因為祂給我們設計了教會生活、賜給我們弟兄姐妹,這是我們在奔跑人生道路上除了上帝自己以外,最大的資產!弟兄姐妹給我們的支持,讓我們勇於向這個世界的價值說不,勇於向世界宣告一個超越的價值,那是天國的價值觀!那是我們在實踐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那不是行禮如儀、不是有口無心,而是天國真正的降臨,因為祂的旨意可以充滿在這個地上。那是復興(Restoration),就是恢復上帝創造中一切的美好!復興是你、復興是我,在每一次的選擇中都選擇上帝的國度和心意! 您的家人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