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819

親愛的家人

連續兩週未在玉門參加主日崇拜,有部分家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見到面啦,甚念!所幸過去一週因為兒童營會,我幾乎天天都會出沒在玉門,看著礽寧長老帶著許多老老少少的同工,甚是感動,想藉著今天的家書來表達我最近一段時間的領受。

這次三天兩夜的兒童營會有八十多位孩子參加:四分之一是我們會友的孩子、四分之一是兒童課輔長期關懷的弱勢孩子,還有一半的孩子是第一次踏進教會的孩子(多是弱勢)。礽寧長老十多年來不間斷地舉辦兒童夏令營,已具備一定的知名度,因此開放報名後很快就額滿了,我們受限場地、更受限師資人力只能收到目前的規模,很多家長來電詢問能否外增名額都鍛羽而歸,感謝主!我們可以有礽寧和她所栽培的團隊來服事這個時代的兒童。我的三個孩子此次都投入擔任隊輔,他們在付出之餘,也上了一堂最棒的事奉課,目睹上帝如何使用這些屬靈長輩。第一天晚上的黑光劇不僅精彩得讓孩子們目不轉睛,六十多歲的礽寧長老為了演黑光劇,奮不顧身地在上爬、賣力地演出,更讓我女兒感動不已,這是最好的身教、是最棒的門徒帶領!另一個我冷眼旁觀,此次兒童營的特色就是玉門的特色,同工們不計較、不爭競,從礽寧長老、秀英姐、燦湘、亞倫(沙崙玫瑰的姐妹)、淑惠、一批撒拉的姐妹和他們的眷屬(弟兄),大專生加上青少年,從六十歲以降涵蓋各年齡層的同工團隊,不分彼此,單純就是要來愛與祝福,這些孩子真是有福氣。同工不分全職、帶職,盡心竭力地擺上,我看到上帝在我們中間做一件新事,是我未曾看過的同工團隊形態,就好像是詩篇一三三篇所說的,膏油從亞倫(礽寧姐)的頭上流到鬍鬚(成人同工)、再到衣襟(青年與青少年同工),再流到來參加的孩子們,這絕不是人能集結起來的團隊,這是聖靈奇妙的作為。

轉換一下場景,話說週四上午,因為兒童營會正如火如荼進中,長青小組的聚會早就預備應變的措施,長青小組移師永徽、華寧夫婦住的社區交誼廳,邀請到婉貞姐的宛若天仙的大姐婉仙來教長輩們唱歌。不僅環境美、氣氛佳,當天很多長輩將壓在在箱底多年的大禮服都穿來了,之所以會慎重其事是因為他們要去參加「音樂會」。據明軒回來轉述,你若不親自體驗,絕不會相信那些美妙的聲音是發自一群老人家的口、在婉仙姐簡短的調教下所唱出來的天籟。很多老人家經歷了幾個月的小組生活,似乎都在人生中重燃希望,他們重新明白即便在年老髮白之際,上帝沒有忘記他們,仍然看他們如同珍寶。上帝喜悅他們如孩童一般單純,玉門的長輩正經歷所謂如鷹返老還童、重新得力的生活!這裡的天堂景緻一如一街之隔的兒童營會同樣地動人,我們看到榮耀區(甚至跨越榮耀區)的同工不分彼此,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西屯路另一側的教會裡實踐的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讓每一位長輩在聚會當中都被尊榮,他們享受的待遇如同年近九十的英國女王和她的夫婿菲利普親王,我們年輕的服事同工真是可愛、寶貴!老人家們返老還童,好像一個預表,將玉門弟兄姐妹的人生銜接成一個圓滿的圓:看著老人家,仿佛展望我們的未來;看著兒童,仿佛回顧我們的過去。是在玉門的眾同工不分老幼、齊心服事下讓我們預嚐天堂的滋味,來到教會中的我們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有機會付出、服事人,也不分老幼、歡喜快樂地享受別人的服事。我們看著服事的人和被服事的人一起蒙福、彼此相愛、一起成長,這裡若不是天堂,哪裡會是天堂?

上帝給我們一個新的策略,我們放下專業,在愛和聖靈中過一個美妙的教會生活。我相信這個美妙的教會生活會吸引許許多多人,這是上帝透過玉門給今天的台灣的禮物!感謝有你與我同奔天路、一同享受這一段美妙的旅途!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