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0616

親愛的家人:

今天去忠明講道,錯過了幼鵬和她兒子的洗禮,聽說來了很多五權國中的老師觀禮,我深信上帝的榮耀已在玉門弟兄姊妹的生命中綻放光芒。

今天的家書我想從教育談起。最近大家被十二年國教攪得心情浮躁,如果我告訴朋友說:還好我的孩子今年都大學畢業了,肯定會被唾棄!我為著那些孩子仍在國高中奮鬥掙扎的父母親感到痛苦:這樣的政策、這樣的制度不令人抓狂也難!我也同樣為著那些在學校裡教書的弟兄姊妹同感痛苦(因為我就是其中的一員),深陷在教育的無力感中,我們似乎無能為力!一直到昨天早上的晨禱.....

昨天早上的晨禱一如往常地、在為一些教會中即將面對的挑戰禱告中揭開序幕。輪到了第四或第五位的禱告時,家琪為昨天下午與晚上的小謀老師的分享禱告,展開了輪番為中學教育的禱告,炮火之猛烈真是令我嘆為觀止!我們的禱告團隊真是讓仇敵逃遁的禱告大軍!我們為這個世代學生的迷惘、失落、與虛空禱告;我們也為在學校裡面對這些深陷泥淖的學生,不知如何教、如何管的老師禱告;我們更為位居教育界關鍵位置的人禱告,特別時基督徒,主將藉由他們的影響力翻轉我們的教育。

我們常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但我們卻往往在走投無路之際,仍不知回轉歸向神,難怪我們的愁苦要加增。個人如此、教會如此、社會又何嘗不是如此?當台灣社會被教改改得暈頭轉向,除了無奈、嘆息、咒罵及參與各種活動外,基督徒多了一項武器:禱告!讓我們以禱告來翻轉今天教育的亂象,今年從七月七月十日到七月十九日、第四階段為國家禁食禱告時,請同工們與弟兄姊妹聚焦於教育,在禱告中與主同工、奪回原本屬於上帝的教育地界,因為這關係着這一代、下一代與未來的世世代代,更關係着上帝的心意與國度!

日新敬筆
註:附件是我幫基督教論壇報寫的社論,將於本週三刊登,先饗我玉門的家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