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誰說了算?!

「我們常常在等神說了算,但其實神卻在等我們說了算。」你問我多年前曾說的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這其實是我的一段重要經歷~
那是發生在佘家三寶小學時期的事了!那時他們常會跟著教會老師們去國內外貧窮地區短宣,那一年他們準備要去印度!出發的前夕,全體大小團員都集中住在營地裡,那晚我跟先生都去參加了行前差派禮。在差派禮的過程中,有一段為團員的禱告是求主讓他們能夠經歷瞎眼看見、瘸腿行走、病得醫治、死人復活的神蹟⋯聽起來這真是個再令人興奮不過的禱告了,哪個火熱的基督徒不想親眼見到這些景象啊⋯⋯然而就在禱告的阿們聲浪中,我的靈裡居然很不對稱地突然升起了一股非常非常非常強烈的失落感,強烈到我整個 人瞬間完全陷入低潮中!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自己捨不得孩子而產生的離情呢!
整個差派禮結束已經很晚了,跟孩子們道別,離開營地時,大概已經午夜一點了。從營地開車回家的路程不算短,然而我這個平日嘰哩瓜啦的人,卻一路沈默到家都沒有說任何話,因為裡面那股沈重失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一路不斷問上帝:這個強烈的失落從何而來?我到底怎麼了?然而上帝保持沈默完全不作聲。我納悶著:主啊!難道祢不喜歡我們經歷瞎眼看見、瘸腿行走、病得醫治、死人復活的神蹟嗎?!不然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失落呢?這個莫名低沈的狀況一直持續到我進家門。在我推開家門,「基督是我家之主」大大的匾額一映入眼簾的那一瞬間,聖靈終於打破沈默說話了。祂說:你們都在等一個「我說了就算」的神蹟,我卻在等一個「你們說了才算」的神蹟!瞎眼看見、瘸腿行走、病得醫治、死人復活,這些都是我說一句就「成了」的事~是「我說了就算」的神蹟!
而「你們說了才算」的神蹟則是~你們願意將生命獻上,自發、樂意、捨己、降卑、破碎的更新自己!
全有全知全能的神若要實踐祂自己說了就算的承諾,只要一句話就完全搞定,是完全沒有任何阻力和問題的。而且祂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的那一刻,就早已完全成就了一切關乎你我的事。然後在父的右邊坐下了,如今為著你我不斷代求著那個我們說了(我們情願、甚至我們允許)才算的神蹟成就⋯等候著從天而地、從神而人的救恩計劃完全實現的那一刻!上帝竟然把關鍵鑰匙放在我們的手中,何其感動啊⋯願祂的兒女都用生命說:主啊,我情願祢興旺我衰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