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試探/試煉

 以我跟神互動的經驗來說,我真的心覺得我們所信的是一位心地寬大到無法想像的神,只要我們的「存心」是經得起查驗的,我個人是認為無需在字面和細節上過度著墨和糾結⋯
神當然不試探人,而我們如果夠認識神、跟神有信任和親密的關係,自然不可能故意去試探神,不是嗎?!
不過,魔鬼的確常常「利用」神來試驗神的兒女倒是實情,在我們正身處神打發來幫助我們成長成熟的逆境當下,魔鬼絕不會放過大好時機,肯定會跑來見縫插針的「試探」我們。
所以在讀書會中我一再強調,試驗的另外一面常常就是試探⋯
因此,試探不是由神而來的,但確實常常會伴隨神給我們的試煉而來。
比如主耶穌是被「聖靈催逼」到曠野去接受考驗,但是接著來的試探卻不是從神來的,而是神借力使力,允許撒旦趁著身體虛弱來試探主耶穌,反而使主耶穌趁勢、趁機為我們樹立了勝過試探的最佳典範,不是嗎?!
希望以上我的一點點分享,能夠讓你在跟隨主的路上更寬心、舒心的與祂同行,享受祂,就像祂享受你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