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612

親愛的家人

明軒的名言:「持續就是一種力量!」當我們做一件傻事時,或許得不到認同與掌聲,但當一件他人認為的傻事來自於永生上帝的呼召時,如芥菜種大小的信心就要移山。這一週來同工針對「門徒」的議題給了很多反餽,有的認為受益良多、有的認為太嚴肅了!今天持續要分享「門徒」,因為這是最關鍵的!但希望大家體諒一下我的用心良苦。帶領門徒是一件持續的挑戰,挑戰源自於帶門徒往往充滿挫折,要將一個人從信徒帶成門徒決不是浪漫的事,因為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 16:24)「捨己」往往是挑戰放下自己的堅持,「放下自己、順服基督」原本就是基督徒一生的功課,不僅自己放下,還要訓練自己的門徒捨己,挑戰的不僅是與自己的關係,也挑戰人際關係。感謝主!上帝用帶領門徒作為訓練我們的教材,讓我們在彼此相愛中完全了自己、也完全了對方。

最近我在學一個功課:不看能看得見的! 我們常常在環境的不順利中失了盼望、在人生的顛頗中絕了指望,甚至在為山九仞的最後一刻功虧一簣,最大的癥結就是不能忍耐,不能忍耐的癥結在於我們不知道我們真正要的為何?也不知我們人生最後得的為何?「眼光」這首感人的詩歌吟唱的就是這個人生的智慧。「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 4:18)不過,現在相信永恆的人太少,就活在當下吧!如果我們真正的得著不是這個世界短暫給我們的滿足,那麼這個世界就不能用短暫的滿足賄賂我們,讓我們交換永恆。

我在讀週報的時候有一個試探:打開週報時去翻最後一頁去看上週的人數統計,當然聚會當天的場地滿不滿也會影響我,因為那代表我的「業績」。主日聚會人數破一百五十的那週主日,我聚會的心情特別愉快,真是.....說實在的,一個帶職事奉的人應該不用在意的績效卻成為人性軟弱的挑戰!最近我向上帝做了一個禱告,我要專注在那些看不到的(因為那是存到永遠的),我關心的不應該再是人數,而是弟兄姊妹與上帝間的關係品質、而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品質、而是弟兄姊妹同感一靈的次數。從「數量」到「質量」是我要努力轉變的!

同工們,帶門徒不要太現實,因為東離西有多遠,現實與永恆就有多遠!但除非我們能從永恆的縱深中看到現實,我們大概很難活出上帝在我們這些門徒生命中所期待的榮耀!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