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1009

親愛的同工

在民國一百年的雙十節補寫昨天的家書,特別有意義!明軒和我昨天含轉機搭了將近二十三個小時的飛機,相信大家可以原諒我現在還在調時差、努力保持清醒寫信給大家的誠意!

這一趟明軒和我的美東之旅有很多感恩的事!在去回不到九天的時間裡,有兩天的時間耗在飛機狹窄的空間裡、有兩天在哈佛大學開會、有三天沿著大西洋案到美國東北角(麻塞諸塞州、新罕布夏州、緬因州)旅行、半天在波士頓照相,旅程中充滿了恩典,上帝給我們預備的不僅是美麗的風景、也是內在生命的調整與療癒。在我開車疲乏之際,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Lamie's Inn,明軒說這個客棧和它附屬的Old Salt Restaurant可能是她此生最甜美的回憶(因此,我們在那個餐廳吃了兩頓晚餐,瘋狂吧!)上帝帶我們回到二十五年前我們在紐約求學時的一些傷害,並賜下醫治,我們趕在釋放營前,自己先釋放了一番。明軒說:「這是上帝給我們的另一次蜜月旅行!」看著她幸福的臉龐上雖已不復當年的青春,我相信在明軒的皺紋是上帝用豐盛的恩典擠出來的!在我人生的兩個二十五年裡,我大多數的時間是孤單的,包括這次去哈佛開會,滿場的西方和大陸學者卻只有我一個台灣去的,那個落寞的場景讓我想起許多過往一個人南征北討的歲月,還好,後二十五年有明軒相伴,讓我的人生充滿了色彩!

聖經中多次要我們數算過去的恩典、並且前瞻未來的路徑,雖然我上週的家書很無奈地說上帝總是很小氣、不讓我們看多一點未來之路。我想那是出於天父的保護吧!我想那也是一種渴望我們與祂建立親密關係的特別安排!保羅說:「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 3:13)但我相信保羅沒有忘記過去的種種,只是他不希望過去的榮辱成為他快跑跟隨主的纏累!所以他試著忘記自己一生的悲歡離合,如希伯來書的作者所說「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 12:1)罪不是法律上的、甚至不是道德上的,若有任何事橫亙在上帝和我們之間,我們都要盡力脫去,免得我們得了次好的卻失去上好的!我今年五十歲了!我渴望在未來的二十五年中(如果上帝有這個恩典)繼續被上帝使用,但我深怕錯過了上帝的路徑!我惶惶惑惑地尋求下一個定位,若這是中年危機,就請大家包容我吧!

最近大專的弟兄姊妹出了很多意外,其他弟兄姊妹的戰事亦隆,我還是提醒大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這是百年雙十來自上帝巧合的提醒!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