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10​23

親愛的家人

我從上海同工家中向大家問安!完成了今年最後一個福音主日,明軒和我從清泉岡機場搭五點二十分的飛機來上海了,天涯真是若比鄰!到上海才七點多,和我們過去帶過的學生和她先生一家聊了天,時間還早,寫家書給大家報告我今天興奮的心情。

今天是今年最後的一個福音主日,邀請到學園傳道會的馮志梅姊妹來分享「健康的界線」,大家都比平常的時間早一些來教會,九點半就已經有弟兄姐妹與福音朋友陸陸續續到了。今天我邀的朋友共來了三個人,明軒邀的朋友來了兩個,今天招待同工的初步統計,成人共有225人,破了玉門的紀錄!大家積極回應福音行動,真是令人興奮!我相信聽了馮姐今天的信息也讓各位都不虛此行!我對今天的聚會有一個心得,我們需要三個條件來完成一個好的福音聚會:好的主題(家庭是當代共同關注的焦點)、好的講員(馮姐的魅力真是無可檔!)與熱情的邀約(今天會堂一直加座位就是明證)。今年的福音主日到此先告一段落,明年再見!

明軒建議我將今年的四場錄音檔壓成一片CD,可以當作禮物送給新朋友,我覺得是個相當不錯的點子,因為今年的四位福音主日講員各有特色,而精彩指數都破表!我會找同工來處理這件事,也讓我嚮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建議目前各組在進行「親密之旅」的課程也將相關過程做成記錄,會成為小組珍藏的記憶!若大家可以整理,我會請行政辦公室調查,彙整起來就回成為玉門的共同回憶,上帝透過耶穌基督拆毀所有隔斷的牆,我們能共同做一件事、完成一件事,真是美好!想到明年黃維仁博士在來台中時,我們不只有五、六位進階同工、也不只有三十幾位初階的同工,而是有上百位的弟兄姊妹都經歷在親密關係裡的更新,這是上帝在玉門賜下格外的恩典!我們若能有一份整體的紀錄,那會是一件極感人的成果!

最近教會在定明年的預算,當然也就和事工的推展息息相關。今年是「家庭長城二年」,明年將是「家庭長城三年」,我們會持續規劃、投入和家庭相關的事工。今天下午明軒和我送馮姐去搭高鐵路上,談到明年想再邀她和李哥聯袂在來玉門,我先吊一下大家的胃口,請耐心等候,將有會比今天更精彩的規劃。我在禱告中尋求明年的另外兩個重點是「職場宣教」和「體驗教育」。職場是近年來發燒的議題,但我們不是跟著潮流在律動,我個人多年前就有強烈的職場宣教呼召,所以我一直未進入全職事奉,加上玉門有這麼多在職場上有影響力的弟兄姊妹,我們應該好好在這個領域耕耘!另一個領域是「體驗教育」,今年我們有五位同工去參加謝智謀教授的課程,獲得初階帶領人的培訓,未來在「創意玉門」(明年是創意二年)的事工之下,我們希望能有更具體的事工呈現,我會在最近密集找相關同工來談。

有關十二月二十四日的百人詩班,請各小組統計報名人數向行政辦公室麗雯報名,我相信總負責人姮莉很快就會招聚大家練詩了。紋菱也開始統計新一波要訂製玉門T恤的數量了,各位組長同工辛苦了!我越寫越興奮、卻因為明天還有行程,不得不停筆於此。

您的家人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