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1030

親愛的家人:

這個稱謂是極其珍貴的!今天聚會結束後明軒在昏暗的路燈照明中說,上帝知道我從小一個人長大,所以現在給我這麼大的一個家庭!今天玉門第一次野外崇拜,我們發放了兩百二十九個餐盒,所以今天的聚會大人加小孩應該有超過兩百三十人,因為最起碼我沒領餐盒,我吃我媽媽剩的,哈哈!

明軒和我今天中午十一點四十回到清泉崗機場,我們上週日搭下午四點半的飛機飛上海,上帝真是奇妙為我們預備不錯過任何主日聚會的恩典!我相信上週日馮姐分享的「健康的界線」至今仍餘音繞樑,今天的聚會也早在一、兩個月(在我決定出國開會前)前就決定了!就有這麼美妙的航班讓我們可以和大家一起參加兩週的主日聚會。我們一週除了待在上海外,也來去了一趟杭州,拜訪了以前台北教會的屬靈長輩,也見到了多加小組的李明翊弟兄(上週在教會巧遇久未見到的淑芬,拿到明翊的電話),我們一起吃了一頓午餐,把明翊托給我們的屬靈長輩照顧。我們在上海幾天的休息非常享受,住在我們以前在台北教會帶過的學生的豪宅裡,他們在上海有極美的服事,但也遭遇了一些困難,我們為上帝在他們一家人身上所賞賜的恩典感恩,明軒也有機會和他們一起服事。我在週五和週六參加在昆山舉辦的第一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我此行的公務行程)。昨天晚上我們受明軒姊姊(在昆山投資)的同事盛情款待,在上海新天地用餐,和一群非基督徒共度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

這些流水帳似的記錄是和大家分享在平凡日子中上帝奇妙的恩典!上帝顧念我們的大、小事,如耶穌所說、主日學常唱的,天父連小麻雀都看顧,何況我們這些蒙祂救贖的寶貴子女!在任何情境中經歷上帝是一件基督徒的挑戰,我們認為的小事在上帝也可能是件大事,所以我們不要忘記將大、小事情都帶到耶穌座前求!我們在本週就要告別十月,進入感恩的季節,當我們有經歷的時候,別忘了要獻感謝祭!否則吃火雞並不能讓我們與上帝建立更好的關係,現在的商業操作更讓我們忘記來獻平安祭(團契祭,Fellowship Worship),將感恩節當作促銷的幌子。感恩是一個人的尊貴所在!願我們都是尊貴的人!

十二月的聖誕月已在次第展開,今天我在來回教會與水崛頭公園間準備,看到德義、佳君、小花等同工已在教會開會,我們拭目以待十二月玉門會堂的彩粧!二十四日的百人合唱因故取消(我不知真正的原因),不過我仍希望聖誕夜玉門能有點什麼,需要牧養治理同工會討論後再向大家報告。行政辦公室會預備小組的福音餐會材料,請大家預備心來衝刺今年以小組為單元的聖誕佈道!如我上週分享的,主題、講員和盛情邀約是成功聚會的要件,我常在想不信主的人為何要和基督徒一起慶祝一個他們不認識(相信)的人的生日,基督徒常常表現得一廂情願吧!不過,從上週的福音主日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家庭是大家關心的,家庭是極好的切入點,希望我們將家庭和佈道結合起來,發揮創意,希望大家在籌備福音餐會的一開始就做紀錄,我們在完成聖誕月佈道後能彼此分享!

感恩和您成為家人的日新敬上

2 則留言:

  1. 老師
    向您問好
    我潛水很久
    只是很enjoy這種與人接觸的方式
    只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您講道
    因為和您同姓的關係
    所以忽然很仔細看了您的講道影音
    您講話好calm
    (而且您還是傑出的學術人)
    聽您講話可以聽很久
    比較不會閃神
    那種娓娓道來的說話方式
    令人感動
    既然您不認識我
    那我就自由自在的潛水吧
    這樣最好啦
    就當您沒看到這留言吧
    :)

    回覆刪除
  2. 嗯~~既然是本家,為何不符出水面相認一番?畢竟咱們是少數啊!團結力量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