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1007

親愛的家人

教會的異象是「在恩典的福音與愛的團契中,建立一個不斷傳福音產生門徒的教會」。相信所有的教會都將栽培門徒當作一個非常核心的價值,但諷刺的是門徒在教會中是如此地稀少。這一週我不斷在思索為何教會中的信徒難以成為門徒,究竟是人的問題或是教會運作的機制出了問題? 我相信兩者都有狀況,所以耶穌要我們使萬民做祂的門徒是如此難以完成的使命。

但在玉門,我看到了一線曙光!因為我看到弟兄姊妹愛主的心與日俱增,越來越高比例的弟兄姊妹無論全職、帶職不計名分地付出,同時也享受在玉門的教會生活,這是我受洗三十二年來、待過不少國內、外教會所僅見的。有動力的教會不在少數,但有時過渡強調事工的果效造成服事同工的壓力、甚或受傷,在宗教的靈壓制下失去了服事的喜樂;相反的情境是教會裡很有慈愛,可以包容許多不足與軟弱,以至於教會的生命力就嫌薄弱。像玉門這樣既有愛主的動能、同工們又歡喜快樂、自動自發地擺上,真是絕無僅有的,聖靈在玉門所做成的工實在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玉門所發展出來的教會形態非常奇特,弟兄姊妹既是無怨無悔的貢獻心力者、也是歡喜快樂的領受祝福者,完全擺脫很多教會交相指責的弊病。我曾聽一位其他教會的弟兄說牧者嫌平信徒不屬靈、平信徒嫌牧者不專業,結果是兩敗俱傷!三輸的現象是教會不健康、信徒沒有足夠的餵養、牧者渾身是傷!感謝主!在玉門絲毫沒有這樣的弊病,我們逆轉了惡性循環,牧者遮蓋弟兄姊妹、弟兄姊妹愛戴牧者、同心配搭按著恩賜彼此成全,當然,人的組織不可能完全,玉門仍有許多問題與挑戰,但這已經我見過「最完美」的教會。我何其有幸,能與您在玉門成為一家人!

耶穌挑戰我們,若有人要跟從祂就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十字架可能是老我裡的不堪、可能是性格上的缺陷、也可能是任何攔阻我們更深愛主的事。我們的生命要突破就要背十字架、我們要成為主的門徒就要背十字架,不容打折!這是許多信徒不能進階成為門徒的關鍵,不付代價是不會變成門徒的!我們常常混淆「得救」和「得勝」,我們不用靠做什麼來換取得救(只要接受耶穌的救恩),但有一位牧師說:「It's free, but you have to pay the price.」既然是免費的,為何還要付代價?因為這句話的前半段指的是「得救」、後半段指的是「得勝」。有一首詩歌說沒有十架就沒有榮耀冠冕,不經過耶穌的十字架,我們是不會有得勝、榮耀的生命冠冕的!我在玉門看到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踏上付代價的路途,對內認真地對付自己生命中的問題、認真地學習與不同的人合一;對外認真地付出金錢以外的財寶(玉門十一奉獻的比例非常高),帶職事奉的動能使得玉門可以將人事費壓在15%左右,重點不在我們如何運用上帝給我們的財務,而在於弟兄姐妹在服事中踏上了一條做主門徒的康莊大道。人和事工的同步成全,正是上帝要我們付代價、一箭雙雕的策略!

玉門正逐步實現教會的異象:「在恩典的福音與愛的團契中,建立一個不斷傳福音產生門徒的教會」,弟兄姊妹要改變價值觀,不再作壁上觀,爭先恐後地付出時間和才幹,因為那是付代價的門徒之路:在付出祝福之際、也領受祝福!不是上帝國度需要我們付代價、而是這個同步付出與領受祝福的奧祕已經彰顯在玉門部分弟兄姊妹身上了,親愛的家人,不要落後啦!

感恩有您的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