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1028

親愛的家人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定位」,定位對所有的人做所有的事都至關重要!我個人在觀察事物以及做決定時都根據光譜的法則,所有的世事對我而言都是一個程度上的差別,沒有絕對的!從極左到極右、從極壞到極好、從錯到對,我幾乎都用程度來區別,因為對我而言,越複雜的事就越難以一個絕對的標準加以判斷。教會大了、涉及的人多了、事情的複雜度會因為牽涉的人數而成長,因為個人都有自己觀察的角度、也會有不同的解讀。意見不同是非常正常的,重要是溝通,溝通不見得完全能勸服對方,但還是需要進行溝通,因為那是處理眾人事務時一個基本尊重的態度。

這麼說明好了,程度的差別可以〇到十分代表,〇分是完全沒有、十分是代表完全有、中心點就落在五分。我們在一些事物上會有我們的評分、當我們與別人不同時,先瞭解對方的評分、再瞭解其間的差異何在?這個方法會讓我們更清楚瞭解彼此的觀點和定位,使得組織儘快取得共識、避免混亂。再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Marc Dupont (MD)牧師將於今年二度來玉門主領醫治釋放特會。這種類型的特會其實相當多,我們怎麼定位MD的特會呢?我在三月份對他的觀察(因為我們三月是第一次透過慶俐邀請到他)是他在服事前有一個半小時(甚至以上)的信息,其中引用大量的聖經,先以真理堅固我們的生命,在進行醫治釋放的服事,這讓我很安心,因為在極端福音派(〇分,完全對聖靈封閉)到極端靈恩派(十分)的光譜中,對我這個在靈不靈恩這個屬靈面向上的定位落在六分的人而言,MD是通得過信心的檢驗的。我堪稱是一個對聖靈開放的福音派信徒,這個定位和慕義堂的定位應該雖不中意差不遠矣!從馬丁路德改教以來,「唯獨恩典」、「唯獨信心」、「唯獨十架」與「唯獨聖經」成為我們信仰生活的基石。我曾參加過非常靈恩的聚會(大概八、九分吧),信仰生活固然要與時俱進,隨著聖靈在不同時代的啓示,重新認識這位浩瀚的 神,但我必須承認MD的溫柔吻合我在對靈恩六分的定位!至於偏靈恩的教會所在多有,只要在承認耶穌並祂釘十字架的共同基礎上,我們就抱持著哥林多前書十五章的精神,以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彼此欣賞吧!我希望這個六分的定位在玉門所有的聚會中都成為大家服事的安全界線,我們在溫柔的聖靈水流中享受祂的各種服事,是溫暖的、幸福的!八分以上、過渡彰顯的靈恩(或靈異)目前在玉門所有的聚會中都不適宜。

我重申,我是一個向聖靈敞開的福音派,根據聖經的原則過活。我渴望看到聖靈大能的彰顯,但主權是操在聖靈的手中。或許我們一如初代教會的渴慕,在馬可樓上火熱的禱告,會帶下聖靈極大的彰顯,但那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對聖靈自己的渴慕,聖靈是我們敬拜的對象、而不是供我們差遣的僕役。我今天大膽寫了這封信,請小心閱讀、不要斷章取義!在此謹祈求聖靈引導我們眾人行在祂的心意中,不造成混亂、大家可以同心建造祂的教會!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