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1118

親愛的家人

玉門昨天和弘光科技大學合辦與兒童有關的活動,我下午去教會的時候,孩子們還沒散場,那種熱鬧真不是一般人有福可以消受的!我不禁深深地佩服起行政辦公室的那些同工,在那麼吵雜的環境中怎麼上班?要是換作我,兩天就精神衰弱了!建議大家平常有空時,去教會經歷一下兒童課輔與國中課輔,我們的同工真是了不起!昨天的感觸也讓我重新思考「教會是什麼?」有很多教會就是週日大家來做禮拜的地方,加上週六的青年團契和週三的禱告會往往就構成了一個傳統教會的行事曆。而對於現代教會,各式各樣的新玩意兒似乎逐漸攻佔了我們的行事曆,如玉門這樣一個在位居商圈內的教會,加上慕義堂對外開放的異象程度非常高,我們的教會就有別於傳統教會的靜默,從週日到週六,各樣的聚會真是好不熱鬧!

但這只是表象,我們不應僅聚焦在活動與聚會,更應透過這些活動或聚會看到「人」。弟兄姊妹如何被更多成全、更多愛主?我們是好撒瑪利亞人嗎?我是一個好鄰舍嗎?面對這個社會的無力感,我們會帶給人盼望嗎?我們是那股善與光明的力量,能引領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重見光明、死裡復活嗎?若我們對前述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話,我們不過就如保羅所說是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們到頭來只是熱鬧一場罷了!所以關鍵似乎落在「愛」上,不過「愛」真的是一個挺抽象的概念,歷世歷代的人都渴求愛、但常常不可得,真是「厭氣」啊!我們在玉門這麼多的活動與聚會中,愛主愛人的具體實踐何在呢?真願我們都不會徒受恩典、白佔地土、浪費時間!

今天下午,常名和聖馨的婚禮非常感人,于牧師的證婚、麗雲的勉勵都非常打動我,我們真是為這一對新人高興歡喜!願他們在聖靈的引導下,為玉門再添一個強壯的家庭!明年將是「家庭長城四年」,一路走來,我感謝聖靈在玉門所做的一切工作,從青壯的家庭連結開始,不僅弟兄姊妹積極投入兒童與青少年的服事,今年更因為有穩固的青壯家庭根基,在長青的服事上看見重大的突破。我已經在聯絡明年五月家庭月退休會的講員,希望持續在我們家庭上看到更多突破!明年也會有一些在宣教上的規劃,俟更成熟之際再向大家報告。

本週四開始馬克都龐的特會與訓練聚會,很多弟兄姊妹都在期待!更重要的是相隔八個月的兩次聚會,聖靈在期間做成許多奇妙、關乎我們眾人的事情,我們期待聽見聖靈再向我們啟示他的心意!願他的旨意成全在玉門如同成全在天上!週四下午有特別對同工的服事,請大家盡量參加,一起享受聖靈對我們的服事!明軒和我明天凌晨要飛往印尼,在萬隆(距雅加達兩個鐘頭車城的大城)配搭白崇亮弟兄和雷倩姐妹有對神學院的課程與當地華商的研討會。我們回到台灣已經是週四晚上將近九點了,錯過第一天的聚會實在遺憾,但我相信我們都在主裡一起經歷那位不受時空限制的 神!我們彼此在禱告中紀念!願我們都滿懷期待度過今年的感恩節!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