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1117

親愛的家人

感謝主!今年的馬可督龐課程與特會在恩典中結束。我雖然因為工作與服事的關係,只參加到兩場聚會,但聽到同工們轉述未能與會的聚會景況,為着上帝厚厚的愛與為父的心獻上感恩!特別是相對於上帝為父的心,我們需要不斷被破除的是孤兒的靈。我今年在這一個生命的功課上有非常深刻的學習,有突破、但也期待更多的突破!願大家都在主的恩典中有更多領受與突破!本週四是感恩節,我們大多數人不會吃火雞慶祝,但我們都應更多在上帝為父的心裡,慶祝我們每天蒙受的恩典!

今天下午,我未能參加聚會,因為我在暨大還有課。上課前,有一位學生(不是一般學生、是上市公司的董娘)問我知不知道新北市在推的多元成家方案,我說知道啊,聊了幾句,可聽得出她對這個法案的瞭解不深刻,但也聽得出來她對民法972條的修正案持反對意見,因為家庭這道底線是不容讓步的。她不是基督徒,但認為既有的家庭價值非常需要被維護。盼望我們能繼續有智慧、不情緒化地推動相關工作!玉門牧養治理同工會上周主日已通過要包車前往台北,參加十一月三十日的遊行活動,表達我們重視家庭價值的立場,正如四百多年前馬丁路德說出震古爍今的話:「Here I Stand!」有的時候基督徒對自己所信的、對自己所應堅持的不是太退縮、就是太激進!求上帝賜給我們智慧,如何行得合乎主道。

請玉門前往參加遊行的弟兄姊妹在十一月三十日當天穿著便服,服裝與主辦單位穿著黑色的衣服的建議有所不同。主辦單位建議大家穿著黑色的衣服,意義是為台灣的罪行悔改。我認為這樣的論述太沈重、也選擇與立場相同的社會大眾有所區隔,結果可能是我們在還沒有爭取更多的社會大眾認同價值前,可能就因為「為罪悔改」這樣的價值主張而將人從我們這邊推走了。在社會議題的掌握上,我們需要更多安靜在上帝面前,做得合乎真理、但也做得更具有果效!願主的心意因為我們一點點的付出,能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生根、茁壯!願主紀念大家在跟隨耶穌的路上所慇懃付出的!

日新敬筆

1 則留言:

  1. 感謝主!
    我們為
    真理而持守...
    家庭而保護...
    主的道而發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