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1103

各位家人

一週又過去了!以前聽長輩感嘆時間飛逝,年輕時的我總覺得有過不完的人生!現今頂著花白的頭髮(我很高興這兩年有一些白頭髮,以前總感慨還沒白就掉了,羨慕那些有白髮的人),時間似乎已不站在我這邊了!我不是無病呻吟,而是對時間的急促感覺越來越強,有好多關係都沒來得及修補、好多夢想都沒完成,一年又到最後兩個月了!今年對我們家是非常巨變的一年,三個孩子都大學畢業,寶貝女兒去非洲接受宣教士的訓練,大兒子後天入伍,小兒子領了第一個月的薪水(我很驕傲地向大家報告,他全數奉獻,當做初熟的果子獻給上帝)。看著原本掛在我身上的健保一個一個地轉出,我的負擔輕了,但感謝主,我們家人間的愛仍厚厚地串連著分散在各地的家人記憶與盼望。感謝主賜給我這麼美好的家人!也願我們這一家所蒙的福從這位不偏待人的上帝更豐沛地流向你們!

昨天下午在細雨中揭開了玉門弟兄壘球賽的序幕,前半場我們自己的競賽中雖然有三位傷兵,但整體上的壘球賽是非常、非常成功的!看著男人、女人和孩子在中科附近的球場中,開打與開講穿插著美妙的家庭關係,也看到不同個性的弟兄姐妹彼此的互動,我期待未來我們有常態性的壘球賽,藉由這種全家可參與的運動,進一步凝聚我們弟兄姐妹在健康、團契甚至福音外展的動能。感謝撒加弟兄在籌備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中所擺上的!昨天下半場的競技中,我們有部分弟兄和世界展望會的球隊也一較高下,在完全未曾練習、磨合默契的狀況下,昨天的表現堪稱可圈可點!不過,重點並非運動賽事,而是全家出動的家庭建造!這一新的嘗試令我驚豔,相信玉門壘球隊將來可以球會友、以球連結、以球建造家庭長城。

我們需要更多為家庭守望,我們對近來的社會混亂充滿無力,但每當我們感到無力之際,就是我們被提醒要來到上帝面前來禱告的時刻,願這些亂象成為我們以禱告開啟上帝對這個世代家庭的祝福管道。光要從黑暗中透出來,上帝的光必然要戰勝黑暗,上帝正在黎明那端迎接他得勝的兒女!大家加油!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