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回想當年,感恩當下


應該是我要謝謝妳,願意信任我,將妳心中最真實的部分託付我⋯好珍惜,好寶貴⋯雖然各自有悲喜相互交錯,但我們真的都很需要彼此,讓我們緊緊靠著,不孤獨⋯

雖然我的雙親健在,但是一路走來,我在心態上彷彿親嚐N次喪母之痛,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我早已是個無母的孩子⋯從小學開始,我就意識到我的母親因著生活的磨難而身體如同壓傷的蘆葦、將殘的燈火,她得過末期婦科癌、甲狀腺癌、開放式腦血管瘤、侵入性肺炎⋯其它如心臟病、高血壓、青光眼、嚴重骨質疏鬆,就不用說了⋯每天揪著一顆心過日子,每天看著母親用孱弱的身體頭上綁著毛巾,照顧我們九口之家,我的心,每天都在恐懼失去母親,和自責內疚間擺盪不已,總覺得自己是使母親如此可憐的重擔之已。

在那個年代,是不時興講什麼「自我」的,更何況是一個窮到沒飯吃的三級貧戶之家的一個小女孩⋯因此,我學會了一個自我舒壓法,只要可以,放學後,我就會跑到小學的操場(家中沒有任何獨處空間)躺在那被太陽曬的暖烘烘的運動場水泥地上(那個時間,大家都回家準備吃飯了,操場上沒有什麼人,是~完全屬於「我的」),看著天上千變萬化的雲,開始了我與天父的神交之旅⋯然而,對一個年少的孩子而言,其實我只是把上帝當作我唯一的「傾訴對象」,我並不那麼認識祂。因此在升學壓力之下,從國中到大學,我開始經歷憂鬱症、強迫症、恐慌症之苦,只是如妳一般,為了怕家人擔心,過程中,那只是我跟上帝之間的小秘密⋯一直到我37歲開始幫助一些學生和朋友,才赫然從他們身上發現,我自己過去比他們更嚴重,只是當時沒有那些時髦的病名罷了⋯原來,上帝在我與祂相處的漫長歲月中,已經潛移默化的用祂帶著大能無條件的愛醫治改變了我,我卻直到用自己的生命去幫助扶持他人時,才有了驀然回首的感恩機會!所以現在的我,超渴望跟每一個與我生命交會,甚至擦身而過的人,訴說我的生命故事,也非常樂意傾聽對方的生命故事。其實老實說,我視此為頂級享受,只不過現代人,實在太匆忙的「過日子」,又因著種種的亂象而充滿怕被傷害的恐懼,所以我都要小心,在不嚇唬到別人的安全狀況下,才敢講超越過日子的「生命」話題!所以,是我要謝謝妳給我機會再一次回想當年,感恩現在!祝福妳也能夠透徹享受我所享受的天父之愛、生命之旅!
好喜歡妳的真~

From Ming Hsu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