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衝突孩子心


時隔近五十年,我依舊懷念老師~我小學ㄧ年級時遇到一個我超級愛的女老師,她每天一進教室就會掀開風琴開始帶我們唱快樂的歌~對我這個內斂害羞的孩子而言,她就像個超級大太陽⋯每天把飽足的陽光撒進教室、撒進我稚幼的心⋯我好愛她⋯好希望能夠為她做點什麼!有ㄧ天,她對我說:這學期,讓妳當班長。我興奮到心臟快跳出來了⋯機會來了⋯我終於可以為老師做點什麼了!
可是,同時出現在我裡面的卻是~害怕,超級的害怕,因為我不會,我怕搞砸。於是,我回家拼命哭⋯哭到媽媽第二天帶著我到學校,我還記得那一幕,永遠記得,媽媽牽著死命低著頭的我,走進教室,老師馬上迎上來問:怎麼了?我媽媽就告訴老師我不敢當班長,一直哭。老師很疼我的,馬上慈祥的蹲下來,摸著我的頭說:不哭不哭⋯那就不要當班長了,我們當排長好不好?可是我還是一直哭⋯老師就說;好好好,那我們就什麼都不當⋯

知道嗎?
這一幕從小學一年級刻在我心上,刻到我生命更新。每次飄上心頭⋯我只覺得酸酸的,但卻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直到被聖靈光照,那一幕突然活化了,我被帶返事件現場,看看當時自己小小的心裡在想什麼⋯原來,我超級想當那個班長⋯但是我也同樣超級害怕⋯那一刻,當我低著頭,站在全班面前,當媽媽老師都呵護我如同她們心愛的寵物時⋯我的心裡其實更大聲的吶喊著~我想當,我想當⋯老師媽媽,妳們只要告訴我:沒關係,怕是很正常的,我們會陪妳一起;如果害怕,老師可以找同學幫助妳,妳一定可以做的很好的⋯

奇妙吧!
一個衝突性強的孩子的心何其難測,也是一個早熟的心,孤獨的心⋯一直到37歲,我才開始學習接納自己這個天性,甚至隨著上帝的眼光,開始探索並欣賞自己,看來雖然繞了一大圈,居然花了精華的三十年歲月,但是太值得了⋯因為這份長時間的孤獨和衝突,讓我別無它靠的愛上耶穌,緊緊抓著祂不放,因為只有祂了解~那顆在要與不要當中擺盪拉扯的辛苦孩子心!恭喜妳有一個如此特別的衝突性孩子,因為他的心絕對比一般的孩子深;也恭喜你們的孩子,有一個願意用上帝的獨特眼光去欣賞並陪伴他的智慧媽媽!

以我的經驗與妳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