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舊傷疤 新恩膏

我把我每天整套的宣告給你參考喔~
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因祂活著,我有說不盡的恩賜。
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我之所以每天都要這樣宣告,因為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常常都是活著好累,還是死一死算了⋯這幾乎是我每天都要真實面對的屬靈爭戰,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的認知~沒有主,我必死無疑;沒有主,即使肉體活著,也是個活死人!所以這個宣告就好像我的呼吸一樣的重要!

雖然我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是從國三開始,憂鬱症、強迫症、恐慌症一個接一個地來折磨我轄制我⋯但是當時並沒有這些時髦的病名,只知道自己是個怪咖,裡面和外面超不整合,每天都像活在一個被無形力量霸凌的狼狽淒慘狀態中⋯直到我37歲生命更新,開始一對一服事,從服事的對象身上和口中(他們許多已是在服藥的心理病患),我才知道,原來我過去的那些現象是生病了⋯然而當時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我無人可說、無人可靠,每天緊緊巴著神說個沒完,每天用力緊緊抓著神不放。因為,不這樣,我就感覺像是飄移在宇宙間一顆失去軌道的孤單星球,人越多的地方和場合,那份孤單感就越強烈,強烈到幾乎無法呼吸⋯就這樣,等我驀然回首,才發現憂鬱症、強迫症、恐慌症已經被宇宙無敵大醫生治好了,就像主耶穌在聖經裡說的「你們因為我講給你們的道被洗乾淨了」!
然而,只要我在肉身中活著一天,舊記憶就不可能消失,因為我們的神只做「超自然」的神蹟,並不做「違反自然」的事;所以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必須要每天去支取祂「已經」醫治我這個的「靈界事實」嗎哪,去供應我今生「短暫虛妄的」人生每日所需,不讓肉體舊人的「假記憶」來支配控制我執行新人的「自主管理權」,不斷不斷不斷去收復魔鬼利用舊人、肉體、老我從我生命中偷竊殺害毀壞的。收復失土的過程中,難免軟弱、痛苦,那就成為我跟我的救主恩神約會的餐桌,雖然餐桌上的餐具和桌巾一點也不唯美,因為佈滿了老我的死人骨頭,然而同時卻也成了主耶穌與我之間的革命情感、生死之交的秘密基地⋯⋯而且那一道道被醫治過的傷疤,因著復活救主在我裡面活著,它們流出的不再是膿血,不再是傷心、絕望、哀怨、苦毒⋯乃是十字架上流出的無限醫治恩膏⋯這次,是從我這原本應該死在罪惡過犯中的死囚身上的傷疤流出來的,因為『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因祂活著,我有說不盡的恩賜。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因此我十分明白為什麼主要說~看的見的,是暫時的、是虛妄的;看不見的,才是永恆的,真實的!唯有如此的真理認知,我才能輕看(甚至轉眼拒絕看)現今那在我身上仍舊存在的「舊傷疤」帶來的影響,而是注目定睛在舊傷疤中流出的「新恩膏」,說我因著認識這個真理,身體就沒負面感覺了,那是騙人的;然而就是還有感覺,而且很真實,卻仍舊「堅信到底」,那,就是我每天築壇獻祭的所在,也是神給我一生可以獻給祂的榮耀源頭!寫著,又感動澎湃了!
我們活在地上一天,就只管in Jesus、by Jesus、for Jesus,然後一起靜觀神的作為顯在我們身上吧,至軟弱的蟲雅各,終將在祂的曠世奇愛的恩手巧手中,雕塑轉化成快齒打糧的新器具⋯滿帶禾綑而歸,滿口喜笑滿舌歡呼的~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