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不平之鳴?!

我會為你禱告,求主賜給你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你的心懷意念。

在人生路上,我也曾多次遇見這種衝撞、困惑的狀況,那真的是一個無解的嘆息,而每次我都是怎麼度過的呢?我都會強迫自己把我的眼光從自己的困惑、沮喪,以及他人的不平遭遇上,轉到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身上⋯我問我自己,如果上帝也像我這樣抓住不平的心情,我猜主耶穌可能就不會被釘在十字架上了吧,因為主耶穌不止是虔誠而已,祂乃是完全無罪的神哪,上帝為何要如此對待祂?!
我們的心情上帝完全了解,只有配受的人,上帝才會對他發出邀請,任他承受跟主耶穌一樣不平的待遇,而當他在不平待遇中展現出完全迥異於這個世界的反應時,轉化成他活出天國的舞台!

我自己是ㄧ個從小就很容易有厭世念頭的人,其實即使直到今天,仍然會受到憂鬱所苦,但每一天卻靠著倚靠主而活出我不該有的喜樂。甚至去買個東西,老闆娘都會對著我說:看到妳就像看到太陽,妳真該多出來到處走走,帶給人希望⋯!這真的不是一個生來陽光開朗的人所能體會的恩典和活出的榮耀!

上帝從來都沒有說喜樂就等同快樂!上帝也從來沒有應許我們一生當中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是他卻應許我們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做工得息、試煉得恩恤、危難有賴、不死的體諒、不死的愛。願你肯受主安慰,祂並非不能體會你的心情,許多事情現在不明白,將來在永恆當中必定知曉。整本聖經中就只有一個約伯,他在那段毫無光采可言的人生際遇中,大大榮耀了神,讓神心滿意足!上帝在天上垂看,看有沒有真的尋求祂、真的想認識祂的人!主耶穌已為我們做了最美、最真實的榜樣,活出一齣世界看不懂、也不配看的戲,現在輪到我們了,一起靠主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