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分際

收到你的求救訊息了,也禱告了!我想這次我幫不上忙了耶!我相信你們所屬的教會絕對有可以幫助扶持這對夫妻的人選,我只能建議分別去找一位靈命成熟又合適的弟兄去幫助先生;再去找一位合適的姊妹去幫助太太。而幫助陪伴這對夫妻的人選都不適合是你喔,因為你跟他們交情太深太熟,彼此的關係裡面摻雜了太多人的情感和定見!而我,則必須守住上帝給我的份際,否則越界了,對雙方都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記得前幾天才被提醒的那句話嗎?!~「善意,甚至對神的順服和犧牲,都不能代替,對神旨意清楚的認識」!我之所以對這句話感這麼深,又常常把它銘記在心不敢或忘,就是因為有太多時候,我們「太自以為聰明,也太自作聰明」了;有些時候,我們又「太自以為順服,也太順服」了!會這麼說,是因為,那就是在說我自己啦!
前者的聰明,使我容易陷入跑回去分別善惡樹下,把已經交還給神的「分別權」,又偷偷拿回來自己手上,由我來決定何為善,然後就自己開個會,照著自己的「善意」直接去執行了。而且還會為自認為的善意找個背書,心裡比較踏實,那個背書常常叫做「神開路了」,實則可能是「機會主義」作祟罷了。久了,這種「善意」也就順理成章取代了求問、等候聖靈這條又「慢」又「長」的孤單小路,成了另外一個比較容易找得到、又容易得到答案的「別神」!
後者的順服,則使我這種太愛自己良心的潔癖者,為了保持自己良心的「不被責備」,以至於「所有」神在聖經上說過的話,我都會想方設法去「順服」,因為覺得我已經盡全力去「做」啦,應該百密無一疏,理所當然可以得到順服乖寶寶獎吧!豈不知那也不過是另一個變種的「別神」,只不過這回這個別神的長相比較屬靈罷了!仍舊是老亞當老夏娃血液中「自比為神」的餘毒。連神的獨生兒子耶穌在地上時,都還要花那麼多時間去曠野、海邊、山上「與父獨處」,然後才能明白並且去做「父要祂」做的,而且「只做」「父要祂」做的;何況我們呢?!


也勸你一句,你不是任何人的上帝,你只能在神的面前為自己負責,而不該也無法為任何人負責!即使再急,我們也不能也絕不要鑽進別人的灌木叢後面「代替」別人著急和做決定⋯除了為他們禱告,你只能勸他們朝向「與神和好」的方向盡力。其實他們問題的真正癥結並不出在婚姻,而是兩個需要悔改的「個人」,進入了「合為一體」的關係中,卻依舊抓住「各自的權利」(按理早就已經在婚姻誓約中放棄的),呈現頭打身體、身體傷害頭的弔詭畫面!除非他們雙方都有意識到自己是那個在愛裡「虧欠」(這個虧欠,不是跟對方比,乃是抬頭看看被釘在十架上以無罪代替有罪的主耶穌,而產生的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的虧欠不足感)的一方;甚至求主賜給「自己」(收起指謫對方的指頭,焦點是「自己」)甘願「吃虧」的十架捨己委身之愛。否則找任何專家、讀多少聖經、聽多少建言,終究也只能「暫時壓住」戰火,他們的婚姻路上絕對仍會層出不窮的出現修東牆、破西牆的困境;而且這連連戰火,導致傷害重重,也是可預期的!

那個分際,我相信你懂!上次一談之後,我有為你禱告,我想今天是時候告訴你禱告時,聖靈給你的一點提醒了~

我感覺你裡面有一個角落是讓聖靈擔憂的,那就是~怕人,多過於怕神;在乎人,多過於在乎神!不是你做的不夠多、不夠好;相反的,是你做太多、做太好了!我就說到這裡,相信渴慕神的你一定會搬個小板凳自己去找主耶穌聊一聊,讓聖靈親自向你說話,給聖靈機會更徹底且全面的用祂的真光、大光照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