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403

親愛的家人

這個週末是清明長假,有部分家人返鄉掃墓,願大家都在上帝的祝福中,整個家族都能蒙恩!

今天和家人難得偷閒,享受了一個非常快樂的下午。我們一點多離開教會,去吃了一個簡單的午餐,就到勤美天地附近的「茉莉二手書店」(http://www.mollie.com.tw/,推薦大家有空去逛逛,超過我的預期、有質感!)待了好幾個鐘頭,全家人加上有延(和我們一起去逛茉莉)傍晚一起去吃了晚餐,回到家還不到八點,真是幸福!有同工請我不要再散播「教會幸福學」!當然她是開玩笑的!我今天還是要散播幸福,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無論在教會中的服事、在家人的團聚中、在工作職場上,我都覺得深深地被上帝愛著!不是沒有困難,但這些困難比起上帝給的祝福真的是不足介意!我常常在想我為何有這樣的福份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為何很多人口中的「好命」就是這樣源源不絕地臨到我?今天的明軒和日新若能多付出一些,實在不是我們比其他人更好,而是我們蒙了更多的恩典。在許多人需要操心、費心甚至傷心的事上,我們好像都沒有多受那些痛苦,因此,我們能將那些心力花在別人身上。因為我們先領受了恩典,所以願意成為一個恩典的導管,讓上帝豐沛的恩典能透過我們臨到更多人!

感恩有三:首先,是我們的孩子,他們讓我們操心的事微乎其微(我絕不矯情,上帝賜給我們最棒的孩子!)明軒在生了拿拿後,選擇退出職場,成為一個全職媽媽,我相信這是我們的孩子能這麼棒的主因!明軒是牛媽(屬牛的媽媽),和今天早上我分享的虎媽截然不同,她用真理引導我們的三個孩子。其次,是我的工作,我這十年來的扶搖直上是大多數人不可置信的,我過去十年的工作量可能是一般教授的兩倍以上,學校、政府和許多業外的工作壓力是在上帝的恩典中讓我在每個角色上都演得稱職!今年我將卸下擔任了六年的院長工作,該是時候去休息一陣子了,讓我面對人生下半場時能有更清澈的靈魂、更清醒的頭腦!面對今天的自己,我只能低頭敬拜這位賜我約瑟恩膏的上帝!第三,當然就是教會生活,我們來慕義堂近五年半了,在牧師的大膽接納下,將玉門這麼大的一個牧區交給我來主責,面對日益增多的人口,我們需要更成熟的團隊事奉,而玉門的向心力並未隨著牧區成長而減弱、反有日益增強的趨勢,謝謝每位同工的擺上,讓萬事都互相效力,讓玉門的弟兄姊妹一起得益處!我大學時代曾有一首天韻的詩歌,歌詞是這樣寫的「你耕耘、我來播種,在福音田裡合作分工,完全為主,不問辛苦,同心協力把福音傳頌...」(我背出來的,或許不是百分百正確),今天在玉門的團隊似乎就是這樣美好!感謝有您!

「家庭長城」和「創意玉門」仍持續在我心中盤算著要如何推動,由於不忍大家過重的負擔,近來似乎沒有具體的事工,但聖靈既動了這善工,就仍持續在玉門完成這工!今年全教會的「禱告年」也日益在玉門中發酵,我們設置的禱告箱和感恩箱的啟用雖由於禱告單未能印刷完成而延誤,將在下週主日正式向大家介紹使用的方式,也盼望弟兄姊妹更深經歷禱告的大能!我最近很深的體會是這個後現代的社會越來越少能以理性勸服、使人歸主,這個時代需要更多看見上帝的大能,聖靈「轟」地臨到人的生命,無論多麼頑固的人都要像保羅一般被擊倒、悔改。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麗雯下週去草屯、十七日將在玉門講道,我們的全職同工將登上大講台;競聲夫婦與一些同工於日前去接受體驗教育的訓練,我們期待更多成熟的同工在不同面向能大展伸手;請同工們見了面彼此鼓勵、打氣!我們是最棒、最幸福的團隊!

深深感恩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