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410

親愛的家人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三個心情。

轉眼之間,2011年已過完快要三分之一了!今年對我來說是變動很大的一年,我將於今年七月卸下擔任了六年的院長工作,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長的一個行政工作,做得長代表這六年來,我的心情不至於像繹馬車般地轉動不已。八月前往美國進修也是在中年難得休息與轉換心情的機會,是一個格外的恩典!然而,我愛胡思亂想的腦袋難免想一窺未來的我到底如何,心情難免會有些許不安。最近玉門快速的人事調整給我不小的壓力,或許幼年的記憶是不斷搬家吧,面對變動的我是不喜歡變動,和我的外在表現大相逕庭吧!玉門最近的同工團隊氣氛與績效都非常好,所以,我在面對每一個人事調整的決策時,都有不小的壓力,深怕一個錯誤的決定就傷害了同工、傷害了弟兄姊妹、傷害了教會。因此,這個階段的我是需要大家用禱告托住的,免得我晃得太嚴重影響玉門的安定!這是我晃動的心情。

上週是學校的春假週,我也難得地完整參加了榮撒卡牧師的特會,其中有不少收穫!他對玉門的預言多所激勵,但我們也面對更多挑戰!他說玉門要多吃吃喝喝、要多進入家庭、要多釋放職場恩膏,這幾個領域我們其實都有涉獵!他也說玉門要有violent worship,玉門的敬拜已經蠻活潑的了,聽到我們要有暴力的敬拜、打擊仇敵,只有求聖靈自己來引導我們吧!查牧師也可能在接鷹樂團不滿一個月就被抽調到中央主導全慕義堂的敬拜事工,相信這是一個全慕義堂敬拜的更新起點,上帝要速速預備我們的敬拜讚美,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教會更新!我們要更多擁有更多歡樂的氣氛、家的氣氛,促使玉門這個上帝的大家庭讓所有進來的人都賓至如歸!預言也出乎我們意料地指向一些我們原本不預期會有職場恩膏的弟兄姊妹,我們剛釋放了張瑗前往職場,似乎有更多的職場恩膏接踵而至,求上帝豐富地預備玉門的弟兄姊妹贏得這個世代的職場!大家從字裡行間應該可讀得出,我興奮的心情應該溢於言表。

明天開始,明軒要開始今年(第四次每年一度)的四十天禁食禱告,我的第三個心情是心疼、不捨與以她為榮。過去幾年的經驗中,明軒的體力到禁食的後期日漸衰弱、但靈力充沛。我心疼、不捨她肉身的受苦,卻對她能與上帝親密地的同行、為教會爭戰,獻上感恩!明軒是我看過極少數單純、專一愛主的人,我有幸和她成為夫妻,近距離地欣賞一個人可以如何敬虔愛主!今年的禁食禱告對明軒而言是極具挑戰姓的,因為她過去一年飽受更年期的生理困擾,她的視力、聽力、體力都有衰退的跡象,但由於我們下半年要去美國、五月有一位她北京的姊妹淘要來交換訪問一個半月、六月她要陪我岳父母回老家探親,加上氣候忽冷忽熱,她的身體不太能負荷寒冷的禁食禱告,因此直到這幾天才確定禁食的期程。她首度邀請弟兄姊妹「陪」她禁食,是希望全玉門都能受惠於禁食禱告的益處,目前有四十五位約定未來四十天中最少有一天的禁食陪伴,因為有這些同奔天路的弟兄姊妹,我們深深感謝上帝連結肢體的奇妙恩典!期待聖靈在我們的彼此相愛中,成就神國大事!

晃動、興奮、夾雜著以大家為榮的心情,交織出玉門正要破繭而出的生產之苦,我沒生過孩子、但看過明軒生孩子的痛苦與喜樂,讓我們以期待的心情觀看上帝要在玉門行作的大事!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