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417

親愛的家人

剛過的這週,您過得好嗎?我在高度壓力下過完了充滿期待的一週,這個描述很奇怪吧?我絕不是一個自討苦吃的人,但我相信榮耀真是踏在苦難中被彰顯出來的!每天的忙碌使我非常羨慕明軒有很多時間可親近上帝,但我也滿享受生活中的充實(忙碌的同義字吧!)。我昨天下午到晚上連上六個小時的EMBA課,上到腿抽筋(因為一早九起來參加晨禱,早上又接我媽媽從美國探親回台灣,在高度壓力下聯絡一個弟兄臨時插隊去弟兄釋放營接受服事,幾乎是一刻不得閒地過完一天,不抽筋才怪!)晚上下了課回到家已近八點,本來要陪明軒晚上禁食的,她體恤我的體力消耗,煮了一碗雞湯麵給我吃,這就是我的週末!而這種流水帳往往也是我日復一日的生活寫照!

怎麼說充滿期待呢?每週四晚上成為我一週中的奇妙夜晚,從講台事奉訓練的聚會開始到現在,我感謝聖靈當初感動我啟動這個聚會的奇妙帶領。一開始的原因當然是于牧師和我將陸續開始長達一年的休假,講台在可預見的未來會出現缺口。我可以坐視這個狀況,不主動做些什麼,把難擔的擔子留給八月以後的雅諾牧師(將在于牧師休假期間代理他的工作),讓他去傷腦筋有關講台的人事調度。感謝主!我呼召了一群為數不少的弟兄姊妹,每週再多抽一個晚上出來付代價、學習講道。今天上午麗雲站玉門講台是一個偶然、也是一個必然;偶然是我原本沒有預期這群同工會這麼快站玉門的講台(起因是麗雲週四試講了一篇和今天一樣的講章,牧師和我都覺得這篇非常成熟的講章可以鼓勵大家);必然是,有一天羨慕善工的弟兄姊妹都會被如此成全!回想我二十八歲開始講台的服事,不是因為我多麼會解經、或是我的口才多好,而是因為屬靈長輩給這小子一個機會,二十年後的我若可以服事什麼,都是屬靈長輩曾在耶穌基督裡給得成全,當我搞砸時有長輩擔待了!看到麗雲,我獻上滿滿的感謝!如同二十年前的我,不是因為麗雲有多麼特別,我帶著滿滿的期待,看到一個同工被主興起,被主使用來完成祂的旨意!那個同工的名字可以是日新、可以是明軒、可以是麗雲,也可以就是您:在讀我家書的您、以及您所服事的每一位弟兄姊妹!

今天下午礽寧長老私下在辦公室告訴我,她在聚會中聽到隔壁一對新來的朋友竊竊私語:「這個教會不太穩,因為只有長老和傳道。」我絕不矯情地說聽到這種評語我心理不會起漣漪,但幾經禱告,上帝說:「這不就是榮耀嗎?」若是一個沒有牧師的教會都能使人蒙福,我們就知道那是直接從上帝來的祝福。上帝在末後的世代不斷在做新事,祂超越我們的想像,使用忙到不行、沒有唸過神學院的人來完成祂的旨意,讓玉門的人數成長、彼此相愛、靈命得造就、有源源不絕傳福音的動力,如使徒保羅所說,若這些事出於上帝,我們就沒有什麼可誇的!祂教導我們「歸耶和華為聖」的功課、也免了我們驕傲的試探。今天是明軒今年四十天禁食禱告的第七天,感謝很多助跑(一起禁食)的弟兄姊妹,我們已經收到一些弟兄姊妹回報上帝在我們中間做的一些神蹟奇事,我們會一一記錄下來,陸續報導給大家知道,讓我們一同將敬拜讚美歸給坐寶座的羔羊!明軒除了少掉一些脂肪外,靈、魂、體都興旺!目前有超過六十位弟兄姊妹接力式地陪她跑完未來的三十三天,我們要一起回應今年全教會「禱告年」的目標,以禱告經歷上帝賜下的復興(復興restoration是恢復的意思,恢復到上帝創造的本意)。此外,如我今天早上禱告的:我深信歷世歷代人的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是沒有上帝的話。我禱告、也帶著滿懷期待要看見玉門的弟兄姊妹能如耶穌一般走遍各族各鄉,釋放屬天的話語、止息這個世代的屬靈飢荒;我期待上帝要興起那些目前沒有站在講台上的弟兄姊妹成為他話語的出口,如春雨、秋雨滋潤大地一般地滋潤這個世代乾涸的心田;我也期待今年將升任教師的麗雯很快地就成為玉門的牧師。超乎我們想像地~誰知道我們將以何種身份?將要如何連結?來完成上帝的計畫呢?讓我們滿懷期待要看見上帝在玉門彰顯的榮耀!

疲倦不堪卻又興奮不已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