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101

各位家人

在新的一年元旦向各位問安!首先我要滿懷感恩,上帝在玉門眾弟兄姐妹身上所做的真是令人感到玉門是個「幸福教會」!我們在過去一年雖然並非都是歡笑,其間的淚水實在也令我們刻骨銘心;但夾雜著苦難的得勝乃是我們淚水中參雜著憂傷與感恩的記號,比一帆風順的人生更值得人期待!我們期待在新的一年中更多領受上帝的同在!

昨天晚上我應邀參加雲彩區的聯合聚會。因為是在靖芳家的交誼廳,所以我們未能跨年,雖在十點多就結束了聚會,但深深受到在場的近百位弟兄姐妹與朋友的熱情所感染!我做了一個短講,主題是「我是我是」,原因在歲末年終之際,許多人或許會對逝去的歲月與淡化的夢想感到憂傷,只能在倒數計時的跨年狂歡中掩飾生命中不停息的不安!但對基督徒而言,時間卻別有一番感悟。我引用上帝在出埃及記第三章向摩西自我介紹的台詞:「我是自有擁有的。」(英文作I am I am)第二個I am是名詞子句,就好像是陳明軒一樣,在自我介紹時是一個名字。但上帝說祂的名字是Iam卻茲事體大,因為我們上帝永遠都是現在式,第二I am之後也可接上無數個隱形的述詞(將你所要的一切應許當述詞來向上帝支取)。我們雖受限在時間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但時間在於這位全知全能的上帝永遠都是現在式對我們卻意義重大!祂參與我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無論我們的生活經歷的是淚水或歡笑,在這位永遠都是現在式的上帝心目中都是深具意義的,因為祂在意我們!當去年「犀利人妻」偶像劇的經典台詞告訴我們「回不去了!」,我們的上帝卻可以跨越時空回到我們的傷痛時刻,予以撫平、醫治!當我們對未來惶惑不安時,別怕!我們的未來也在上帝的現在式中,祂說:「是我,不要怕!」(約6:20)。我們要在民國101年中更多安息在上帝永遠的、現在的同在中!

今天在民國101年的第一個主日信息,我以兩個101與玉門的弟兄姐妹互勉:「回到根基上建造」與「一對一的門徒帶領」。在國外大學,一個學科的最基礎課程代號就是101,因此今年我們要花更多功夫回到路德神學上尋找我們的信仰根基,今年玉門將會系列性地安排課程來幫助我們更多瞭解馬丁路德的神學在今天生活中的實踐;另一個101是請每一位弟兄姐妹都帶領一位為信主的家人、朋友或同事信主(其實是一對一,One on One, 1O(n)1),期待我們每位地兄姐妹都能用新生命、新生活等系列教材陪讀、栽培他們受洗、加入教會,並堅定地跟隨耶穌。我們若確實做到這兩件事,玉門在今年會經歷上帝更大的更新與人數的成長。感謝主!讓我們活在這個末世大收割的時代中,我們要跟得上主的步調,成為主的工人,為祂收割莊稼!大家加油!

滿懷興奮、要觀看上帝作為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