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129

親愛的家人

今天的敬拜非常棒!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美俐帶的五首詩歌中有四首的歌詞都有「能力」的歌詞。不知美俐自己有沒有注意?用能力揭開龍年的序幕,呼應羅馬書的信息:福音本事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今天的敬拜也為這一年上帝要在玉門中做的事做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宣告,關鍵還是在於我們的信心是否足以承接上帝的心意?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過年期間的領受:從我希望到我相信。當我們說:「我希望」時,往往帶著一絲不確定,或許人生中經歷的失望多了,我們已習慣了不要對人生抱持過多的期待,以免難以承受希望的破滅。「我希望」似乎同時兼具進路與退路的詭詐,既有積極性、也有下台階,看似圓融,卻無意之間透露了我們騎牆的「人生智慧」其實是沒有承擔力的生命。而當我們大聲地說出「我相信」時,感覺上踏實多了!當然,我們要冒一個險:當我相信的沒有實現時的丟臉。尤其是當我們訂下一個明確的時間驗收成果時,「我相信」似乎就成了只有天真無邪的孩子或無知的成人才會大聲宣告的一句話。我們成長的環境強調可靠的不多,一切都得靠自己,因此艱難的人生際遇往往會導致兩個極端的結果:一個是完全倚靠自己、遠離上帝;另一個極端是完全放下自己、倚靠上帝。上帝今年不斷挑戰我是否敢於宣告「我相信」,因為信心的對象不再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必須要對我們信心的對象有把握,我們才能經歷「我相信」的大能。當我們將人生的倚靠放在耶穌的肩頭時,我們真的有把握祂是我們可託付的嗎?與其惶惑不安,不如好好地認識祂!好好地讀經、禱告、與弟兄姐妹交通團契、好好地傳福音,我們再來檢驗一下「我相信」的成果。

如今天麗雯講道時分享的,我在過年期間局部地與一些同工以電子郵件交通了「分堂崇拜」與「分區牧養」的細節,將會在二月十二日下午召開的玉門牧養治理同工會中正式報告,俟定案後會向玉門的重弟兄姐妹報告,請大家為今年的變動與挑戰禱告!除了一般的靈修、裝備外,相信大家已從小週報中看到了,二月十二日的主日搭了育嘉的便車,請到黃美廉姊妹(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r3uDKAr6Y)來分享。三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將會有加拿大「頌泉」的特約同工Marc Dupont來辦特會,這個聚會要感謝慶俐的促成。五月三日至五日將會有李長安、馮志梅夫婦來主領「玉門家庭長城退修會」,將由黃玉珍(小花)姊妹負責。一路的祝福就要到七月的黃維仁博士的「親密之旅」,今年希望我們有更多弟兄姐妹能拿到中階帶領人的資格,祝福更多人!上帝在玉門所賜的「家庭長城」事工似乎不斷在加速,請同工們鼓勵在過年期間有美好的家庭見證的弟兄姐妹付諸文字,可以寄給常名(yumenwcc@gmail.com)或麗雯(leilan90@gmail.com),刊登在玉門的小週報。最後提醒大家別忘了今年101x2的目標:「回到根基建造」與「一對一帶領門徒」。

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