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205

親愛的家人 今天早上的信息一不小心就超時了,但我對於「四活物」的啟示非常有感動,我從三位一體的上帝講到在寶座前事奉的四活物,在最接近上帝的第方,「關係」似乎是最重要的彰顯!我在一次禱告會中特別對四活物彼此相連(以西結書一章)非常有感動,早上受限於時間不能更進一步闡釋,想藉家書將我心中的澎湃再詳細說明。以西結書中的四活物和啟示錄中的四活物有別,約翰在啟示錄中記錄下來所見的是基路伯加上撒拉弗(以賽亞書第六章中以三對翅膀者),因為在啟示錄所說的四活物有基路伯的四臉(獅、牛、人、鷹,一般解經的書會對應到四福音中耶穌四方面的彰顯,馬太福音的主題是耶穌是君王(獅)、馬可福音的主題是耶穌是僕人(牛)、路加福音的主題是耶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約翰福音的主題是耶穌是 神(鷹)),又有撒拉弗的六翅,並且像撒拉弗一樣,在神面前呼喊,聖哉,聖哉,聖哉!以西結所見的四活物,是為著神的榮耀,而在啟示錄中約翰所見的四活物,一方面是為著 神的榮耀,另一方面是為著 神的聖潔。他們有基路伯的榮耀功用,也有撒拉弗的聖潔功用(還記得以賽亞6:6的紅炭是為了潔淨以賽亞不潔的嘴唇嗎?)。

基路伯在以西結書的彰顯讓我們看到獅、牛、人、鷹各自往自己的方向邁進,但翅膀仍然相連。第一層的意義是,健康的同工關係是彼此成全、而非牽制的,「翅膀彼此相接,行走並不轉身,俱各直往前行。」(結 1:9)的關係很難用我們有限的理性理解,其間表達四活物間的默契十足,進退之間都能搭配得當。第二層的意義則在「俱各直往前行」意味著當四活物被擴張,不僅不是我進一步就造成其他同工退一步的彼此拉扯,他們間的關係雖然緊密相連,但在親密關係中的同工能在大家一起往前行時完成以賽書54:1~3的擴張帳幕、拉長繩子、堅固橛子。親密關係中不僅恢復我們個人的生命(越成熟的生命會表現出越高度的安全感),也挑戰我們同工的團隊默契!在我們漸次展開分區牧養之際,欣見部分同工從陌生到三招一要的生死盟。這是一個神聖的邀約:在親密關係逐漸應用在不同的關係時,我們正離開自己的舒適帶,躍入聖靈的祝福水流中。我相信在聖靈中的同工關係不僅不是緊張、甚至衝突(其實人與人的差異所造成的衝突在所難免,但當我們都降服於聖靈、追趕滿足上帝旨意時,即便有衝突,也是在建造我們的生命與事工),甚至在各位家人的「俱各直往前行」、奮勇完成上帝在我們個人身上的命定時,上帝的國就在我們關係中被擴張,阿們! 

希望您看得懂這封信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