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226


親愛的家人

「你是耶穌嗎?」是今天監督在玉門分享信息結尾的故事。簡潔有力、生動感人的故事提醒我們的信仰其實很簡單:當人想確認我們是不是耶穌時,我們就對了!我們不需懂太多艱深的道理,當然主的真道是我們建造生命的基石,所以玉門今年雙倍祝福的第一點就是回到根基建造。但我們常常拘泥於長篇大論,而忽略了實踐,只得到了半套的祝福,難怪保羅警告我們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提前 4:7),免得我們死在字句上,而錯過了在聖靈裡真正的生命得著。一打甜甜圈就是那個美國大兵紮紮實實的信仰實踐,免除了艱澀的理論辯證,讓那個英國小孩遇見了耶穌(您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建議過幾天上慕義堂的影音資料庫觀賞監督今天早上的信息)。

今天監督的信息非常鼓勵明軒和我,因為多年前曾有先知向我們預言的經文和監督今天引用的經文有多處相同。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林後 9:10)不僅鼓勵我們會領受種子、也會享有果子。種子是生命的起源、果子是生命的成品,上帝把兩者都給了我們。我們若沒有種子,就無法憑空長出果子來,這和羅馬書的信息「本於信、以致於信」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生命的根源本於主、過程要靠著主、成果也歸給主,我們不用自己過渡掙扎,因為就連生命氣息都是出於上帝,我相信這是上週和淑玲一起在禱告中奮鬥要保住那個翻滾的女孩韓祈恩的弟兄姐妹最深的感受(就在二十四日晚上八點四十五分流產前的上午,Rob和淑玲為這個小小的宣教士取了「韓祈恩」的名字)。在Pixar動畫「怪獸電力公司」中,主角大眼仔的經典台詞「不能取名字取名字就有了感情了」,我們都對這個不曾降世的宣教士懷著濃郁的感情。就在二十三日主曾啟示淑玲,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落在地裡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相信無論我們生活的光景如何,都不能改變我們是上帝兒女的生命本質,上帝把每個生命放在這個世上、沒有被挪去,就是要向我們所處的世代訴說一個精彩的生命故事,我們領受了上帝所賜的生命種子、也要結出仁義的果子。當我們披帶耶穌的義袍(仁義的英文就是義,righteousness)時,遇見有人問我們「你是耶穌嗎?」,我們應該有把握地說:「我不是耶穌,但我擁有耶穌的生命種子、也要結出耶穌生命的果子!」

願聖靈引領我們過一個得勝的228假期!

您的家人日新敬上
ps.附件是今天下午「小組長總聚」的投影片,尤其那三段動畫非常精彩,不要錯過了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