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722

各位家人

我昨天從印尼、到飛機、晚上近九點回到台灣,沒有家人在旁陪伴過了五十歲的生日,見到明軒已經近十一點、見到孩子們已經近十二點了。聽起來好像有點落寞,其實此行去印尼,實在是上帝送給我五十歲日的大禮,五天的印尼行式在肇毅弟兄的成全下才得成行,許多與會的企業家對我如此「神」速地復原感到不可思議!是肇毅的高超醫術和弟兄姐妹的禱告托住我,讓我有一趟豐盛之旅!謝謝大家!

這次的會議是首度的跨國嘗試,印尼的同工們出錢出力,主要的與會者來自印尼本地和中國大陸,在一起研討基督企業家的社會責任,這是一個時髦但容易流於膚淺的題目,我們可以把社會責任和慈善、公益簡約地劃上等號。但要深究社會責任,我們會看到慈悲的上帝與我們眾人立約,要以我們的德行彰顯上帝的榮耀!不同的講員從神學、社會倫理學、環境議題、到社會責任的系統性論述、再到個別基督徒企業家在自己的角色上彰顯上帝的榮耀,我看到上帝奇妙的心意。這是我近年在繁忙的公務生活中難得擁有的特會經歷,在我五十歲生日的前後,格外具有意義,將會成為我人生下半場重要的靈程指引!部分內容和八月即將登場的青崇再出發有很大的關聯,盼望我們的年輕人能更多關懷、更多付出,位人類的永續發展貢獻自已所有、所能!此行最重要的收獲是看到一些愛主、事奉主的商人活生生的見證,也在會議中建立跨國的人際網絡,我不知這些人脈將來要如集結,但我願將這一切如馨香的祭物獻在主的腳前,求主使用,完成他在我身上的心意。

今天早上去忠明講道,沒有和大家一同參與七月份的福音主日。陸陸續續地聽到一些弟兄姐妹講述天早上福音船同工的見證如何鼓勵他們。感謝主!似乎上帝邀約我們與祂一同出航的跡象越來越明顯,我們出去還福音的債與自己屬靈生命的突破看似無關,但卻又息息相關!玉門在上週五完成四十天連鎖禁食之際,聖靈提醒我們大誡命和大使命仍在前方等著,願我們都是福音的愛用者、受惠者,也是福音的宣揚者!今天來的同工是先遣部隊,等明年希望號營停靠台中時,希望我們能親自前往、一睹上帝的器皿所能顯出的榮耀!本週即將登場的大戲是黃維仁博士的研討會,盼望進階的祝福繼續透過親密之旅大大臨到所有的弟兄姐妹!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