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1020

親愛的家人

日子過得真是快!十月又過了三分之二,有很多同工持續在未接下來一系列的特別聚會衝刺,求上帝紀念他們的擺上!聖誕月除了查師母領軍的歌舞劇外,請各組也盡快規劃小組的福音餐(茶)會,相信今年的最後兩個月是玉門一年辛勤耕耘後豐收的季節!

「活潑的生命」從今天開始由舊約跳到新約的哥林多前書,坦白講是我在新約最不喜歡的一卷書信,因為其中記錄了一個教會的軟弱與敗壞,但也好像一面鏡子一般照出自己的不堪!但這麼真實的教導不正中我們這群軟弱的人的下懷,提供寶貴的生活指南?一開頭保羅就指正哥林多教會分黨結派,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這些分別是明顯違背耶穌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的!但這種從社會沾染來的習性是如此根深蒂固地存在教會生活中,我們就是愛比較、愛計較,自己比不過就拿出更有力人士來哄抬自己,先分別彼此、再比一比高下;贏了就沾沾自喜、自高自大,輸了就「見肖轉生氣」(台語),無論哪一個結果都在傷害關係、給魔鬼留地步。

玉門從去年開始分區牧養,有許多美好的牧養故事,我想解此跟大家分享一個在地如天的見證。當初弘文傳道、貴英師母到草屯去開拓,將建立的弟兄基甸小組和姐妹撒拉小組分別交給文仁和湘美夫婦擔任小組長,經過一段時間的牧養,明軒和我決定將湘美和她所帶的門徒小花對調,讓小花擔任組長、湘美當小花的組員。這個調整在一般較會中一定會引起軒然大波,被換下來的人一定覺得沒有面子、被拒絕、受傷,各種負面情緒不僅對各方當事人都會造成困擾,也會引發教會的不合一。但前述的狀況未曾發生在湘美與小花的調整過程中,湘美歡喜快樂遞交出牧養的重責大任、加入了敬拜團,成為我認為玉門最有恩膏的主領者之一。這個調整顯示了相關同工的成熟生命,對上帝、對教會、對服事、及對自己的正確看法使得百節各按其職,能充分成全、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必須向大家作見證說:「這就是天國!」

基於個人的偏執,我過往對於小組與區的分際有嚴格的規範,未經屬靈遮蓋同意,弟兄姊妹不得任意變動小組;除有特殊例外,也不得同時參加兩個小組。任何的變動必須經過兩造小組長與區長的同意,若區與區的爭議時才會到我這裡來協調,目的是為了保護教會、保護同工、也保護弟兄姊妹。過去雖偶有小摩擦,但玉門可說是一個相對平安的教會,這都是同工們相互成全、相互建造的成果,我們在主的家裡盡忠,求的無非就是一個「榮神益人」,年底前我會對玉門既有的七個區進行一些微調,目的也只有一個: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讓愛上帝的人得益處!願大家在接下來的各種服事中享受美好的團隊關係,我還是要說:「有你們真好!」

我買了「月光下的十字架」要送給大家當作聖誕禮物,各位會陸陸續續收到這份對我有很大幫助的禮物,願大家都在主的光中得見真光!

愛你們的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