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次序篇之~擺脫好意荊棘叢

看了你的信,心疼,是最深的感受;不甘,是隨之而來的感覺!
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一個非常想愛神愛靈魂的好土!只是我有一種感覺,你的這片好土,似乎無法將你裡面蘊藏的豐饒,盡興且全然的効力在你靈深處渴望投注的神國。這塊沃土中,或有他人、或有自己、甚至或有屬靈使命感,以過快、過早、過多、過急的「好意、善意」栽種下去了一些東西,使得想要成為天國之子的你,在栽種時,總有拉扯、無奈、無力感⋯我就是不甘心看到一片這麼想愛神愛人的好土,僵化、掙扎於這些「好意荊棘叢」中!主耶穌告訴我們「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也許這也包括了愛牧師、愛教會、愛使命這些過於愛主吧⋯因為祂知道,除非我們把祂放在首位,就像你前一封信分享令我感動的領受「先給上帝時間工作,讓上帝的愛充滿我,讓神成為我唯一且真正尋求的。不是任何人,包括他們自己,都不成為我的上帝。」,否則,那份我們一直苦苦奮力追求的自由與真實,永遠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海市蜃樓,而且在追求過程中會生出對神的困惑、不信任、不滿、甚至苦毒⋯皆因《次序》出了問題,身份的次序、角色的次序、優先的次序都必須校正回《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那善》,不僅僅是去快快行、努力行《我們認為、我們被教導的善》,而是在上游就把何為神眼中的善的《分別權》交還給上帝,這,才是真的「敬畏神,把神當神」,也才能夠活出「蒙召,是要我們得自由」的生命呼召;然後,再由這個自由為基底,我們才有能力和安心在服事及跟隨主的路上不僅不哀怨,更是昻首闊步、展翅高飛,成為一個神國聖潔尊貴器皿,擺脫宗教權柄轄制,真正自由翱翔於神國!

一起加油!

為你禱告的明軒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