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31215

各位家人:

這封信來得有點遲!我今天早上去草屯講道,下午一點開始上了五個多小時的博士班的課,晚上又到磐頂長老教會去和莊信德牧師與他的團隊有美好的交通,剛剛回到臺北的家。覺得還是要寫家書給大家,才能安然入睡,若寫得語無倫次,請大家能看在我的誠意的份上包容我!我上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遇到磐頂長老教會的莊牧師,相談甚歡!他原本在臺灣神學院教書,兩年多前回到成長的教會(就是磐頂長老教會)牧會,他對於文化創意的高度關注,以及他帶領的團隊除了在服事弟兄姐妹,也以文化層面的切入點積極服事社區。今晚特別約了幾位玉門同工和我一同前往磐頂長老教會,和他們有美好的交通,求聖靈開路,未來我們應該有一些合作服事的機會!

二十世紀最後一位偉人曼德拉於上週逝世後,有許多悼念他的文章,也有許多曼德拉生前的名言以各種形式流傳著,其中有一句話非常感動我,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 is done!(完工前似乎永遠不可能!)正好像是我們今天所遭遇的大多數處境的寫照:我們的生活中可能充滿著挫折,大環境中充滿著變數,使我們計劃的事常常難以預期的形式與時間完成;我們若能順利完成一個計劃,都得滿心歡喜地獻上感恩!何況像曼德拉推進廢止種族隔離這麼高難度的一個社會改革,需要他付出數十年的牢獄作為代價,需要何等的耐心與信心!他無怨無悔地犧牲奉獻,讓我們看到當代的生命典範!求聖靈引導我們都能完成生命中獨特的呼召,讓我們聚焦於基督,滿懷盼望、永不放棄!

聖誕月尚未完成的福音聚會仍需要大家以禱告拖住!有許多美好的見證陸續傳回來,願主祝福大家的擺上!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