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0213

親愛的家人

玉門一連幾週有外來的講員,以我們所不熟悉的風格分享上帝的話語,讓我們從上帝豐富的預備中享受真裡的奧秘,真是美好!宋聖陽弟兄是信義之聲的副執行長、目前在台北真理堂聚會。他的信息從「宣教」的動機和內涵挑戰我們目前宣教的實務。他每次的分享都很另類,好長的一個有關佛教弘法的引言到三位聖經人物的故事,引人入勝!不愧為劇場的專家,深深掌握所有聽眾的情緒!最近玉門的主日聚會有越來越長的趨勢,于牧師希望主日的聚會在一個半小時完成,但玉門大多數聚會結束的時間都接近十二點。2011年開始,我們已經有三次聚會超過十二點,我個人倒不認為有什麼問題,反而是因為弟兄姊妹的渴慕與聖靈的動工,聚會雖長,提前離開的人數卻少,這是一個好現象!當然我們也不能無限制、無節制地聚會,但我在宋哥分享中所看到的是弟兄姊妹聚精會神地渴慕聽一個老掉牙的宣教信息,這是一個令人振奮、質變的表現!請大家鼓勵未能出席主日聚會的小組員上網去聽宋哥的信息,對個人的生命與服事都會有極大的幫助!同工會將主日信息轉化成文字,在不同的管道中讓弟兄姊妹們享受上帝的恩典!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事「恩典聚光燈」。有一次我到杭州出差,晚上和一位同事去看了張藝謀導演的「印象西湖」,整齣山水劇最令人震撼的一刻是一開場在觀眾屏息以待的全黑湖面上,突然一道光照在著一襲潔白長衫的許仙身上,由於未期待是這樣的開場,加上和理性不符的人站在水面上(大家可想像門徒看見耶穌在水面上行走時的震撼與驚恐),那個效果超越全場的演出,令人迴盪不已!

我負責玉門的事工兩年多以來,越來越深刻的體會是我們需要在屬靈的遮蓋下才會蒙福!屬靈遮蓋的次序是耶穌基督遮蓋教會、教會以于牧師為代表遮蓋眾牧區、我代表玉門接受于牧師遮蓋也遮蓋各事工的負責同工、各事工負責人(小組長)遮蓋眾弟兄姊妹。這個類似一般組織的科層架構卻存在極深的屬靈祝福。耶穌自喻為那一道光、光束照射下來的範圍就在光中,包括牧師、我、各位同工和您所牧養的弟兄姊妹。我們若在光中,就可脫離黑暗!但常常我們會貪愛世界或享受罪中之樂,就離開光的照射範圍,不在上帝的光中!另一個脫離光明、進入黑暗的危機出現在我們不接受屬靈權柄的遮蓋,我們認為我們比聖經的教導更聰明、比牧師更有智慧,就憑著自己以為的聰明而行,結果不小心就會離開被祝福的範圍。在順服與委身之際,我們才會在那一道光中,擺脫黑暗的咒詛、進入光明的祝福!

祝福大家在未來一週都享受進入屬靈遮蓋的祝福!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