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220

親愛的家人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兩個明軒和我牧養的故事:一個有關苦難中的榮耀、一個有關死裏復活。

一個受洗剛滿五年的姊妹在信主之後,並未在她切切想望的事上得著上帝的回應。她的同事問她:「你會不會覺得上帝在整你?」哈!問得真絕!問得令人啞口無言!以下是節錄一段她的來信:

正當我一直在想神的方式,若是可行,我一直都希望祂使我凡事興盛,先生得醫治、孩子健壯成長,好在同事們面前成為美好的見證,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祂使我極其軟弱。我並不擔心我會使神被誤會,祂的名和權能豈是人所能減損的,只是我在想甚麼是祂的心意,正當默想時,我接到下面這篇靈修材料(略,姊妹來函的附件),我對神說:「父啊!照祢的心意、不要照我的!」上帝再一次讓我嚐到經上說的:「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詩 65: 11)

如果您知道我所說的這位姊妹是誰,您絕不會相信上帝是以恩典為她年歲冠冕的。這位姊妹雖沒有堅實的證據可以證明上帝沒有在整她(其實,這個問題的前一個問題應該是上帝為何要整她?),但她在長期忍受掙脫苦難卻得不著中堅信上帝是唯一的指望和出路。這個信心贏得了問她問題的同事對她(祂)的尊敬!有時候,這些尋找生命答案的人要的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而是一個在不可能環境中綻放出可能的生命見證!我們可敬、可愛的姊妹用她殘破、步履蹣跚的生命做到了後者!她是一個偉大的福音使者,因為她用血與淚見證耶穌如何愛她!

本週第二個人物是十五年前我們進暨大服事時帶的一個學生,這個弟兄在過去兩週中讓我們看到什麼是死人復活。他一路順遂、但卻因為生命中的破口,讓生命中的許多恩典漏掉了!外表看來,他的經歷與目前的工作均令人稱羨,但骨子裡,他是個連自己都瞧不起的失敗者!他在三年前嚴重跌倒、離開上帝;躲起來以為上帝找不到他(沒有好好讀詩篇139篇!),對許多關心他的弟兄姊妹也抱持著逃避的心態。最嚴重的是明軒在農曆春節前,寫了一封很長的「與生訣別書」給他,這個舉動對從不放棄任何一個人的明軒而言是天方夜譚,因為明軒相信上帝交給她的人一個也不失落。但,經過多年的服事這個弟兄後,明軒決定放棄了!就在農曆春節後,這個弟兄主動以打電話或傳簡訊與明軒聯絡,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是他對耶穌重拾信心。我們迄今不知轉變的關鍵為何?只能驚訝於生命聖靈的氣息再次吹進他的鼻孔!等下次他回台中找我們長談時,才能揭曉謎底!這份新年禮物對明軒而言,格外有意義!因為這位從死裏復活(與上帝的關係死了、也與我們的關係死了)的弟兄再次證明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不在乎定意的、也不在乎奔跑的,只在乎耶穌並祂釘十字架!這個弟兄也教了我們一個功課:不要放棄!

這兩個故事對照著「人以為的福不見得是福、人以為的禍不見得是禍;人以為的成功不見得是成功、人以為的失敗不見得是失敗。」祝福各位在未來一週在牧養中經歷上帝復活的大能!

愛您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