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Unleash Prayers

Unleash這個字在字典中的意思是to free fromto loose,我最近對這個字很有感覺。暢銷書「讓天賦自由」的作者問了四個問題,決定我們是否能活出自己天資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熱情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態度你讓際遇左右生命,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和機會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這本書在台灣社會引發了很大的迴響。但對於基督徒而言,這本書很淺,因為人生中更長、闊、高、深的答案都圍繞著耶穌基督!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定義成千上萬!當我們實現了一個階段時的夢想時,卻有其他的綑綁在下一階段等著我們、使我們不得自由。當我們擁有越多時、我們越渴望從所擁有的中得自由!一個笑話說:年輕時比學歷、中年時比經歷、老年時比病歷。很黑、但很真實!

我們一生有多少禱告被禁錮在自己的失望中?坦白說,相較於明軒,我不是一個禱告的人!因此,明軒常常用一個預言故事提醒我要禱告。一個人上了天堂,彼得老大在天堂門口熱也歡迎他回家、並引導他到專屬他的房子去。進了門、參觀了各個房間,這個人很滿意上帝為他預備的天家。唯獨有一個問題,彼得這個房仲似乎刻意迴避了其中的一個房間,經過苦苦哀求,這個房間終於開啟了,房間裡充滿了一個個的盒子,這個人非常好奇盒子裡裝了什麼?彼得勸他不要打開那些盒子,屢勸不聽之下,彼得轉身、輕輕地闔上了門,在門外聽著那個人嚎啕大哭的聲音。盒子裡裝的是天父已經給那個人、卻未實現的應許,為何未實現呢?因為那個人沒有向天父求。很黑、但很真實!

保羅向雅典人說:「他從一本〔本:有古卷是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上帝,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徒 17:26~28a)天父若離我們不遠,是什麼阻絕了我們認識祂、連於祂、領受祂的應許?我很喜歡另一個英文字Fetch,意思是伸手拿回來。上帝的應許是不是伸手就可以拿回來?伸手就拿回來的秘訣是什麼?就像孩子伸手拿一件禮物那麼簡單?讓我們練習一下:看看您的手!伸出您的手!禱告好像是從現實穿越靈界的那隻手,我們若帶著信心,就會握住天父的應許(當然您要先瞭解什麼是天父的應許),握住了嗎?請您帶著信心把天父在靈界裡的應許拉回現實來!

我的小兒子晨捷春節期間在我岳家遍尋不著他的皮夾,他在初四早上帶著詭異的微笑醒來,直奔他的鼓棒袋,哈!皮夾就在鼓棒袋中。就在他醒來前,天父在夢中告訴他:「皮夾在鼓棒袋中!」我不知道小捷是否為找著他的皮夾禱告?明軒在我回台中前特別交代我在家(或我媽媽家、或任何過去一週我們過年待過的地方)幫他找一找皮夾,其實我先回台中主日聚會,壓根忘了這檔事,但天父不曾或忘!即使是這麼一件小事!約珥先知如此描繪我們的時代:「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珥 2:28)您相信嗎?您禱告嗎?您得著了嗎?

新的一年,我們一起讓禱告自由!讓天父的應許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