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0106

親愛的家人:

這是2013年的第一封家書,今天是台中慕義堂嶄新的一個開始,為了因應新的台中慕義堂面對2020,我做了一個展望玉門2021的九年計劃,會在本週六下午四點向一月份的牧養治理同工會報告。正如今天監督在差派禮拜中說的,新酒需要裝在新皮袋中,面對不斷成長的教會,我們必須忍痛經歷在轉型中的一切苦楚,才能順立「轉大人」;也準備在聖靈所擴張的地界中承接祂給我們的命定,轉變都是痛苦的、也是必要的,去年十月中出刊的天下雜誌以「韓國15年甩開台灣」為封面,報導台灣如何在安逸中經歷國際競爭力不斷下滑的不堪。我們在教會中面對的不是國際競爭,而是當上帝心意的書卷不斷展開之際,我們是否沈湎于過去的恩典、忘卻了未來的挑戰?興起發光!玉門的家人們,此其時也!

我在過去的一週經歷了極深的軟弱,或許面臨未來的挑戰,我卻步了。有許多為人道、不為人道的牧養與治理壓力壓着我喘不過氣來,我雖不是全職的傳導人,但可約略體會一點牧者所承受的壓力。面對與惡者真實的爭戰,在靈界裡的遭遇戰決不是可以兒戲的,我面對的黑暗真如詩人在詩篇23篇所說的死蔭幽谷。感謝主!他的話句句都帶著能力。我必須交托、倚靠,在聖靈的大能下勉力站立、勉力敬拜、至終經歷重生。這個經歷好似已逐漸離我們遠去的約伯一般,我好奇到底約伯親眼看見的上帝為何,竟能激勵他的人生經歷翻轉?在痛苦中的大喜樂真是給我們的應許與確據!Marc Dupont為玉門的祝福是兩股水泉,一股是悔改與更新(Repent & refresh)、另一股是神跡(Miracle),願我們在這個痛苦的奇異恩典中都不斷飲于生命的活泉、奮勇前行!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