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0127

親愛的家人:

今天早上我醒來的第一個感覺是「能在自己家裡醒來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沒錯!我果真提前一天回來了。我每次出國,紋菱和我的旅行社都要把皮繃緊了,因為我不知又要出什麼怪招,提前回家!此行,我于上周日下午飛北京、週四飛昆明,各別有一些拜會和會議行程,原本預計今晚十點才能飛回清泉岡機場,但一位老朋友前天問我說:「你以前不是都很顧家的嗎?怎麼這次出來這麼多天?」我心想,是啊!昨天去昆明附近的石林生態區並非我的興趣,為何要多耗一天,不能參加主日聚會、面見創造的主,只為去一個上帝創造的奇景旅遊?所以,前天晚上回到旅館就開始聯絡紋菱(在參加週五晚崇拜)和兒子小捷(曾在和我配合的旅行社實習),緊急追蹤旅行社改票的可能。感謝主!我昨天如願地在晚間十點十分就降落在清泉岡機場,見到我心愛的家人(除了拿拿因動眼睛的鐳射手術未來以外),幸福真是莫過於此!其實,我所思念的不僅是自己的家人、也是屬靈的家人。無論北京、昆明或其它的城市,每次出差都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思想不像在台灣那麼活絡,為弟兄姊妹的禱告也總好像離得好遠!回到台灣,早上去教會參加崇拜,因為沒有服事(照原定行程,我應該還在昆明),我選擇站在門口迎接弟兄姊妹,很溫暖、很幸福歐!

最近的QT很精彩!亞伯蘭、撒萊夫婦相互陷害,而且都與埃及有關。亞伯蘭因為沒信心欺騙埃及人說他美貌的妻子是他的妹妹;撒萊因為沒有信心將她在埃及的婢女送給亞伯蘭傳宗接代。都和埃及(拖累我們不得靠近上帝的一切事物)有關、都和兩性(生命的綿衍)有關、都和信心有關!這些巧合似乎也拉開了上帝的恩典之線:上帝與亞伯蘭所立的約有待他的子子孫孫(據稱像天邊的星、海邊的沙那麼多),而肉身生不出子嗣有能如何完成上帝的心意呢?以實瑪利和以撒的出生相隔十四年,與上帝立約時點的間隔就更長了!真是折磨人啊!親愛的家人,上帝曾與您立約嗎?當天就實現了?一年後實現了?還是多年未曾蒙應允的約定已經將我們的信心磨損到不見任何痕跡了?肉身生不出後代並不會影響上帝在屬靈、永恆裡的心意!是我們在信心裡結不出果子才會影響上帝透過我們要實現的心意!冷淡了嗎?灰心了嗎?後退了嗎?套一句今天信牧師的信息:「信心的前提是恩典。」別望了即便今天我們還在信心裡有點人生的盼望,這也是恩典!祝福親愛的家人,上帝在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是上帝,不是別的!

您的家人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