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明軒華神延伸制「福音導讀」心得報告

這次排除萬難終於參加到了華神台中延伸班,豐富又多采自是不在話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課程中,我常常必須強忍感動的淚水,在視線模糊中繼續追隨耶穌的腳蹤!就如老師講義的開宗明義「認識耶穌、感謝耶穌、學習耶穌」!

我選擇閱讀的參考書籍是「新約透析」,在作者詳細的分類下,我一口氣飽嘗一頓四福音及耶穌生平大餐!福音書向來是我的最愛,不過這次我卻有一個比較全貌的新看見。過去在看福音書時,我很自然的把焦點放在耶穌身上,這次我卻感動的看見了一張編織完整的網,是一個除了神,無人能完成的愛的計畫!以前看福音書時,覺得馬太,馬可、路加福音的重複性很高只是為了凸顯這些事蹟和教導的重要,然而在作者及老師全盤的解析下,我看到的是上帝完美救贖計畫中的神、人團隊!馬太、馬可、路加、約翰福音是在聖靈指揮,編排下,各有其主軸、要點、族群、目標的發展特色,卻又彼此緊密連結、幫補。當我跳脫歷史、教義、事件、字句,而是以上帝與人的團隊關係來看福音書中的耶穌、聖靈與人類時,心中的感動與感恩實在難以表達;一位原本大可以一切自己完成的全能、全知、全有的神,卻為在永恆中永遠且真正的與我們相親,選擇了極盡所能的展現祂的全然美善;祂不僅僅差祂的獨生愛子為人捨命求死,更為了真實在永恆中與祂所造、所救、所愛的人相親,祂選擇了捨近求遠的計畫;就如同四福音中展現的耶穌特質,祂化身父親、君王、人子、僕人、朋友、配偶,竭盡所能,只為了〜得回一個真正與祂交心的真兒子,能夠回應祂,就如同祂發出的瀑布之聲「我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截錄新約透析作者的話:「耶穌的故事是獨一而超自然的,祂挑戰我們去相信祂,命令我們去跟從祂,亦教導我們死亡不是終結,而是一個新的存在的開始」!相信與追隨,對門徒和基督徒的我們都是一生、一世代的挑戰,然而,當我們願意冒險跨出安全舒適地帶,親身躍入祂為我們量身訂做的真理、話語、關係、聖靈洪流中,相信我們一定會如祂所承諾的匯入認識祂、尋見祂、擁有祂也被祂擁有的洋海中!我相信這也是聖靈與福音書作者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