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0120

親愛的家人:

我從北京的旅館中向大家問安!晚上七點抵達北京,沒有想象中的冷,我穿得和今天早上差不多,原本要加穿的羽絨衣也因為並未在戶外多停留而沒派上用場,已經從皮箱中拿出來,明天應該會穿上了。北京的空氣品質很差,今天出門前明軒千叮嚀、萬交代,出門一定要帶口罩。中國大陸在高速經濟展背後所付出的代價真是不小!台灣在一九八〇年代末開始的環境覺醒保存了我們擁有清靜的空氣、可飲用清淨的水,我們真是要為在台灣所擁有的一切幸福感恩!台灣雖有許多不盡如人意之處,但仍是我們溫馨幸福的家,這一點對許多同文同種的華人而言,都是極其羨慕的!我們不要妄自菲薄,要珍惜!尤其是我們基督徒,更是要在屬靈的層次上對這塊土地付出,祝福我們的家園成為上帝的居所!

今天早上我分享的信息中,談到「律」與「約」,是從明軒那裡瓢竊來的。挪亞因着信被成為義,我們數天父的子民也都因著信擺脫了咒詛的律、進如蒙福的律,也進入天父與我們所立的永約之中。耶穌就是那艘挪亞打造的方舟的實體,當年的方舟如何拯救了挪亞一家與所有被造的生物,我們今天也因著信進入了耶穌基督這艘救恩號的方舟,無論方舟外的風雨多麼凜冽磅礡、無論方舟內的氣味多麼難以忍受(聖經說我們要發出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但我們發出的往往是死亡與咒詛的惡臭),我們就是要住在基督這艘救恩號中,一直航向天父為我們計劃的終點。耶穌救恩號定意要承載著我們這些不完全的人,經歷一切之後得着完全,聖靈今天對我們的服事是何等不容易的啊!是何等值得我們感恩、敬拜、也將自己全然獻給祂的啊!

我想用「看見彩虹」總結今天的家書,那永遠的約是立在天父與我們這因着信被稱為義的人,古代的人立約時會歃血為盟,將立約雙方的血(一般是將手指頭割破)將血滴在碗裡,你血中有我、我血中有你,用生命立約。天父定義以耶穌被釘死的血來與我們立約,當我們看見彩虹之際,要深刻地思量拿什麼來與天父立約?我們真的無以為報,但祂的話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也是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當我們活在愛中時,就要看見彩虹!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