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0113

親愛的家人:

我在搭高鐵回台中的路上寫今天的家書,今天早上主日崇拜後,我上台北和世界華人福音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和陳葆荃秘書長開會,一起開會的還有我們的老朋友白崇亮白哥、雷倩雷姐。我們在商討在明年五月在台北舉辦「全球華人基督徒企業CEO國度使命論壇」的籌備工作,而這個論壇則是2106第九屆華福會針對職場宣教的前哨戰。我離開玉門教會的時間較晚,只參加了後四分之三會議,但也有三半小時,結論有非常具體地推動時程,我會投入相當心力參與這個事工的推動。會後和一些牧者、同工共進晚餐,坐在戴德生的玄孫(第五代)戴繼宗牧師的隔壁,分享着熱愛華人的老外世世代代埋在異鄉,為的只是活出神愛世人的故事,不禁讓我想起戴德生那句名言:「假使我有千磅黃金,中國可以全部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盪氣迴腸的中國情還有一句結論:「不!不是中國、乃是基督。」戴牧師說2015年是中國內地會150週年的紀念,而他們家族已經服事華人超過180年了。國共內戰後,內地會秉持着對華人的愛轉進台灣,延續着繼續為華人捨己、背十字架的事跡,也讓我今天非常榮幸地和他共進晚餐。我邀戴牧師來玉門講道,不過可能要等到明年大家才能有這個耳福了!

這幾個籌備中的會議或聚會似乎和大家的關聯性不高,但有一群被主愛激勵的牧者近四十年來奔走于各個華人社會,推動普世華人宣教的工作,連結資源、預備上帝道路的味道,要為主耶穌鋪一條進入人群的道路、也鋪一條讓人可以悔改歸主的道路,這件事就和你我息息相關了。期待玉門的眾弟兄姊妹都是被主揀選的器皿,為要在祂榮耀的國度可以參與一份。今天早上崇拜中按立了四位小組長和一位實習小組長,箴善A更名為「小驢駒」、箴善B更名為「榮神」,也都由於台中慕義堂在新的航程中進行全新的調整,「小驢駒」不像是成人小組的名字,倒比較像可愛的主日學小組名字!顯示這些弟兄姊妹有一個心志,要像當年耶穌基督進入耶路撒冷時所騎乘的那隻小小的驢駒,有一個想被主使用的期待,希望透過自己與主同工有最完美的人生演出。我這幾年在聖靈奇妙的引領下,有機會參與一些國際性的服事,看到聖靈在這個時代持續在做工,為要完成主的計劃,一如耶穌當年在世上說:「我父做工、直到如今,我也做工」,三位一體的上帝是一位積極做工的上帝,為了只有一個原因:體現他愛世人的心意。求主激勵我們的愛心和福音(宣教)行動,讓他可以心滿意足!

今年是台中慕義堂的門徒年,希望大家都背起十字架來、作主的門徒。今年,玉門開啓海外宣教的服事,年輕人將率先效法這些宣教的前輩們踏上征途,為主贏得靈魂!各位別掉隊嘍!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