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0313

親愛的家人

一次大陸出差的路上,聽到一首大陸歌,歌名很有意思,叫「誰的誰的誰的誰」,細拉(我真希望文字也能表達時間的動感,聖經詩篇中常常出現的細拉是希望大家不要一口氣把詩篇讀完,暫停一下!好像啜一口濃郁的咖啡,不要牛飲似地吞下肚,留在口中品味一下它的香氣)。

大家剛忙完十六週年的慕義堂慶,雖然疲累,但卻是祝福滿滿、幸福滿滿!上帝的腳步沒有停歇,反有火力全開、油門加足的味道,在前方的呼喚下,讓玉門各項事工持續大幅推動。慕義堂宣教的火似乎在上週總聚、喬英被按立時整個被點燃起來,許多弟兄姊妹都深深地被那一幕按立的情景感動,蓄積在慕義堂內多年要回應上帝呼召的大使命似乎從那一刻開始再度清晰起來。今天的牧養治理同工會中,討論要接納一對宣教士(先生巴拿巴士是韓國人、太太愛蒂是台灣人),他們帶著兩個孩子,多年來尋求往少數民族中去傳福音,有可能會成為慕義堂差派第二對海外長期宣教的宣教士。我們台灣早期受惠于西國宣教士(到現在還有查牧師夫婦在我們中間服事)、近年來慕義堂亦深受韓國活石教會的宣教觀影響,未來,我相信長宣、短宣都會成為玉門熟悉的服事型態。

這一週來,除了上述的宣教士外,我密集處理我八月不在了以後的人事佈局和調整。我們都不喜歡變動,但變動的時刻往往成為一個契機,讓我們整理、調整,讓事情作得更好。我非常感恩,因為我的休假,同工們有一個一起尋求、公開討論的機會,讓我們在快速變動的時代中,趕得上時代的律動,以我們的彈性組織與同工團隊因應弟兄姊妹與人的需要。張瑗蒙主恩召(還在世啦!)要轉往職場,她已向我請辭敬拜團團長有一段時間,時候滿足,經查牧師尋求首肯,牧養治理同工會也通過查牧師將由四月起接替張瑗在敬拜團的職務。我八月起不在的時候,麗雯將暫代我的職務,我也拜託她開始到各組去參加小組聚會,讓她能深入了解各成人小組的現況,請各位小組長熱烈歡迎我們的傳道。至於她被抽離後的青少年事工,目前仍有許多未定的人事需要大家一起禱告!圓愛的憶平、秀卿夫婦已正式加入玉門大家庭,秀卿也參加撒拉小組的聚會,這對他們大量付出關懷弱勢青少年的服事會產生非常大的支持效果,讓我們在小組中的牧養與彼此代禱成為這些在前線打仗工人的後勤補給單位。聚會後,我和憶平還連手邀請了直排輪的教練四月復活節受洗!進教室三開會前,華寧興奮地告訴我,永徽就在玉門的門口,席地而坐帶了兩個逢甲大學的學生決志了(看來玉門福音的恩膏還真是不弱)!我們將成立一個理想國小組,將由卓聯哥暫代小組長,六個月後將轉由其中的信徒領袖正式按立為玉門的小組長。

拉拉雜雜寫的都是弟兄姊妹的事,都是誰的誰的誰的誰,人的事雖拉雜,卻是上帝的心上事!我們在教會中真是幸福,可以有這麼多的人關心我、也被我關心!願我們不僅有橫向的彼此相愛,也有縱向的與上帝親密,因為這一切誰的誰的誰的誰都必須連於元首基督,我們要將人完完全全地引到基督面前,與基督關係的重要性遠遠高過其它一切的關係!

幸福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