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320

親愛的同工

今天早上去草屯講道,由於下午要和信義之聲的同工在玉門開會,所以十二點半就回到玉門,看到很多弟兄姊妹還在用餐與交通,覺得很幸福!

最近為因應牧師和我休假不在期間的講台缺口,三月開始每週四晚上都有講台事奉訓練,我自己也受益匪淺!牧師在上週的課程中,反覆訓練我們分辨福音神學中的精髓:「律法」與「福音」間的差異,對我這個受洗超過三十年的老基督徒而言都是一個非常新鮮的體驗,有很多真理的亮光釐清我對律法的恐懼,我其實是對「律法主義」敬而遠之,但不知不覺中也遷怒於律法。牧師提到律法在「政治」、「宗教」與「生活」三方面的功能,特別是律法讓我們知罪,藉以引導我們和上帝建立真實、親密的關係,在我們信仰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律法」與「福音」這二而一、一而二的複雜關係真的需要聖靈揮出聖經的寶劍,刺入、剖開,讓我們能真正地進入真理的自由中!

上週二的禱告會中,我們特別為有精神方面困擾的弟兄姊妹禱告,因為日本複合性的災難,造成很多人內心失去了平安,這樣的變動時刻對具有精神方面困擾的弟兄姊妹尤其是艱困的挑戰。我要再度呼籲大家投入對「家庭長城」的禱告,我們要不斷宣告「父親的心歸向兒女、兒女的心歸信父親」。我多年服事中觀察的心得是我們若不能與地上的父親和好,我們就很難與天上的父親和好,因而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會一路跌跌撞撞!我們若集中火力為父親的角色與關係,必然會在家庭的建造上有重大突破;我們若能建造強壯的家庭,我們就能如亞倫一般,站在活人、死人中間、拿著金香爐止息這個世代的瘟疫,無論是精神疾病、性別認同、夫妻與親子的關係都能在上帝的恩典中得著醫治。

上週另一件玉門的大事是競聲、家琪夫婦率領麗雯、紋菱和明軒到台北去參加一項「體驗教育」助理輔導員的訓練,主辦者是我們的老朋友謝智謀教授(他將在五月最後一週的福音主日來玉門分享),明軒在兩天訓練回來後直呼過癮(雖然累爆了!),我們希望藉由競聲夫婦引進體驗教育,進一步地轉化玉門的學青事工與全面的屬靈光景,這和今年推動的「創意玉門」有著高度的關連性,請大家拭目以待上帝要在玉門中行做的大事!

我們越服事,越發覺對現況的無能為力,能做的只有禱告。玉門的同工調整仍需要您的迫切代禱!一切的調整都是為了同工和弟兄姊妹的益處,但惡者也藉著各種機會搞破壞,我們需要更多的智慧、交通與協調,讓所有的調整都能榮神益人!這些有形或無形的服事都在強化玉門的體質,希望玉門成為一個健康、強壯的教會,成為一個金燈臺,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

感恩有您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