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0307

親愛的家人

這是第二次遲到的家書,真是不好意思!昨天一天的聚會讓我不得不服老,昨天不到十點就睡了!今天一早趕赴埔里接待申東雨牧師一行,下午又上了博士班的課,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完成該完成的家書!

今天的主題是「戰鬥爺爺和陀螺奶奶」,昨天的慕義堂十六週年慶真是精彩,上午的聚會看到各個牧區的弟兄姊妹齊聚一堂,雖然我們彼此間有很大的差異,但我們卻因著耶穌基督可以合一,真是奇妙的恩典!昨天的音響比去年的狀況好,所以聚會的內容大多都能聽得到。我大多時間都站在至善國中禮堂的最後,美好的信息提到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傑出的藝術品,我們也好像連續劇,而且是苦難的連續劇,但申東雨牧師也強調我們會幸福、會成功,因為經過十架的苦難就有榮耀的冠冕(這句是我加上去的)!一系列的按立代表慕義堂的事奉與人力的擴增與傳承;差派第一位慕義堂長宣的宣教士代表慕義堂的事工已跨進了另一個階段!我們能關心、且有能力支持長期的海外宣教工作,這是我們的福氣。我常用一個杯子的比喻:將一個杯子放在自來水龍頭下,打開水龍頭讓水一直流、一直流,水就會充滿杯子(當然杯子不能破,代表我們的生命不能有破口),水充滿杯子後就會滿溢出來,所以當我們看到杯子的水滿溢出來時,我們就知道,杯子已經充滿了!上帝的恩典是源源不絕的,只要我們有能力去祝福別人,就代表我們是先領受祝福的,而且祝福是滿的、才會溢出來。當我們可以支持宣教是在海外進行長期的付出時,我們在台灣雖仍有不足的缺憾,但我相信在靈裡我們是滿溢出去的!

下午的運動會就更好玩了!在玉門同工的精心策劃下,下午的運動會從趣味競賽中揭開序幕,今天還有韓國弟兄姊妹非常興奮地分享昨天看到他們主任牧師被綁辮子的可愛模樣,和平常在教會裡看到的嚴肅形象有著天壤之別!玉門的弟兄姊妹真是夠了,一組比一組誇張地設計名牌,當然最後不出預料地,由最誇張的全德小組榮登全慕義堂的寶座、撒拉小組也實至名歸地榮獲最佳氣質獎,各個獎項都反映了玉門小組唯恐看不到我的誇張表現!在各項精彩、激烈的競賽背後,我和明軒負責小朋友的「戰鬥陀螺組」,其實原本只是希望幫弟兄姊妹托嬰、讓大家能放心去參加運動賽事,沒想到獲得小朋友廣大的迴響。十二點四十分(距離運動會開幕還有五十分鐘),就有家長來催我們開始了,真是迫不及待啊!戰鬥陀螺組整體上的秩序良好,也感謝許多爸爸、媽媽們在現場的支援,現場氣氛緊張卻不失分寸,大家成熟的生命表現使得比賽非常順利完成。看到這些大大小小的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要贏得比賽,但又不失運動家的精神、不搞小動作,在教會裡成長的孩子們和一般社會上的同齡孩子相較,真是優秀許多!我這個戰鬥爺爺(讓大家聚精會神地戰鬥)和明軒那個陀螺奶奶(她如陀螺般地周旋在眾人之中)預嘗了抱孫子的喜悅!兩次的大隊接力都非常有趣,看著麗雲、張瑗這些貴婦們加上韋利媽媽(高齡六十九歲)在場上奔馳,在大家加油下還是跑了最後。但真正大隊接力時,玉門的青少年真是勇猛,加上東水這樣的特勤人員,當然跑了第一!一直到運動會最後,玉門出席的人數維持最多,表現大家對慕義堂與玉門的向心力,讓我十分感恩!

拉拉雜雜地寫了昨天我印象較深的聚會剪影,我要說「真是以玉門的弟兄姊妹為榮!」

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