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508

親愛的家人

「親愛的家人」這個稱謂何等溫馨!我們雖沒有血緣關係,但在基督裡我們卻可成為一家人!

今天早上的主日信息原本不是「改變歷史的母親」。我在明軒今年禁食禱告的二十七天(今天是第二十八天)中再一次、更深刻地看到了一個母親的偉大。如我之前寫的,明軒今年的禁食一開始就很辛苦,身體的負荷如過去幾次最後的光景,因此一路上跌跌撞撞地撐過一天又一天。她曾經在寫給部分代禱同工的信中提到,每天蜷曲的身體能發出的禱告就是「痛」,我看了非常非常心疼,但又不忍攔阻她全心全意想要獻給上帝的敬拜。我在她身上看到申命記中「你們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的最佳實踐,但要過這樣實踐的生活是需要付代價的,這個代價就像一個母親生產的痛苦一般。我不知明軒今年號召六、七十位弟兄姊妹馬拉松式禁食禱告在屬靈的戰場中會發揮什麼效果(但那不是我們要在意的,我們盡心盡力後的結果交給上帝即可),但這一場超越過往禁食的長跑的確令我想起明軒在生女兒時歷經二十二個小時的生產之苦,我相信必要在我們個人、家庭、教會與國家中可以生出討上帝喜悅的產業(子女在聖經中被視為我們的產業)。為怕太沈重,所以今天早上的信息改成了耶穌族譜中五位不光彩的母親:他瑪、喇合、路得、烏利亞的妻和瑪麗亞。無論信息為何,我仍要向所有的母親獻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因為您們犧牲的愛,我們才會有今天的幸福!

在聖經中也多次提到上帝是孤兒寡婦的上帝,這些弱勢的族群往往是被忽略的、甚至被欺負的,但我們這位既慈愛又公義的天父是顧念孤兒寡婦的。在一個破碎的家庭中,面對的不僅是殘破,也需要面對來自於世界錯謬的價值所給予他們的錯待。我 相信我們都多多少少曾有被人誤會、被人犧牲、被人陷害的經驗,在那一刻,我們似乎是被世人遺忘的孤兒寡婦,孤立無援,但記得一件事:我們的上帝是孤兒寡婦 的上帝!在我們最孤單、最無助的時刻,就是最好的時機伸出我們的小手去抓住祂的大手,讓天父牽著我們的手行過死蔭幽谷!

下週主日下午別忘了要一起去健走,大聲向世界訴說我們的家庭價值!五月二十一日下午三點也別忘了去忠明參加沐昌、彥誼的婚禮,給他們祝福!七月二十九、三十日也邀請大家去參加黃維仁博士的「親密之旅」,準備八月開始在玉門各小組中全面推動「親密之旅」課程。讓家庭長城被建立在玉門、讓玉門的家庭見證成為引路柱,告訴這個世代有一條引往幸福的道路,是經過耶穌基督的!

您的家人日新於2011母親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