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0515

各位家人

抱歉!昨天該到的家書又晚了一天才到!

由於這兩天事情實在太多了,我到現在才有機會坐在電腦前安靜寫家書!從週六晚上一位受邀來台的北京大學老師抵達台中開始,我們就忙著處理她在台灣的各項接待工作,她是我過去幾年和北京大學交流的過程中結識的一位非常特別的學術界朋友,後來她和明軒也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她的口頭語是「很好」,今天早上明軒問她在她的眼中有沒有「不好」?在一個成長在鬥爭環境中的人而言,她的善良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後來有機會認識她的先生和兒子(今年大學畢業),我們非常訝異地發現在那樣的環境中,人性中有一些特質仍被良好的保存!我在她的身上發現最棒的特質是「自在」,她可以怡然自得於任何的環境,她可以抱持著欣賞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所有,我在她的生命特質中發現了恨難得看到的滿足與自在,這是一個成熟生命的表徵!她的生命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發,我們在基督裡應該有一個榮耀的盼望,無論我們所處的環境多麼惡劣,我們都可以帶著信心迎向我們所處的挑戰,因為任何的遭遇都是上帝的一份特殊的禮遇。更重要的是相信上帝在人心中所安置的美好,如傳道書3:11所說「 祂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我們內心深處會意識到有一種超越生命、超越世界的東西,那是一種高貴的生命品質,是值得我們追求、也會存留到永恆不會朽壞的。

明軒於禁食第三十二天恢復禁食了,她雖然對未能完成今年的四十天禁食有點遺憾,但也從禁食天數中被釋放出來。我們盡自己所能的全力擺上,就會蒙上帝悅納!上帝在今年的禁食禱告中教導我們盡心、盡性、盡意與盡力的意義何在。在您收到的家書此刻,今年度馬拉松式的禁食尚未停歇,因為還有部分弟兄姊妹仍在接力跑完全程(到五月二十日),甚至我們在連續四十天後,仍有弟兄姊妹因為經歷了禁食禱告的的大能,會不定期地禁食禱告,我們相信上帝呼招我們來禁食禱告,必然要在我們身上成就他極重無比的榮耀心意!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很容易漂流的心思、意念與眼光單單被他吸引,當我們持定永生的時候,我們應該會更有機會展現一種「自在」的生命品質。願上帝祝福各位,我們每個人都能無論何在、何往,都能向受上帝的同在,那就是「自在」的秘訣!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