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401


親愛的家人

今天是玉門分堂前的最後一個主日,因為清明掃墓的關係,人來的不算多,當然也不算少,中午的愛筵還是不夠吃!我和明軒今天可說是在教會上了八個小時班!九點半到教會,一路主日崇拜、下午的小組長總聚、和博雅交通親密之旅的事工延伸、最後又參加了行政業務的會議,離開教會已經下午五點半了。由於玉門的規模日漸增長,行政事物以難以目前的人力支應,因此,決定增聘君璽以兼職方式擔任玉門的行政主任,當然,這個人事案還要通過下週的牧養治理同工會才算定案。

今天下午的小組長總聚,我以「你餧(牧)養我的羊」(投影片如附件,有一些跳過的經文,希望進一步的查考能祝福各位!)和同工們分享耶穌復活後和彼得間一段精彩的對話,耶穌問了彼得三次「你愛我嗎?」前兩次都是agape的問句,第三次則改為phileo的問句;彼得三次都回答phileo的答案,因為彼得知道他無法獻給耶穌那個神聖、無私、犧牲的愛,只能以人短暫、有限的愛來回報耶穌。在分組中,進一步的分享讓我有一個虛擬的情境,若耶穌和彼得在此時此刻對話,若耶穌第四度問「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我要感謝主,我猜彼得應該能回報以agape的愛,因為在徒1:8,當聖靈來了以後,我們要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耶穌的見證。從耶穌升天後,聖靈內住我們的生命中,當我們面對那些神聖的、永恆的、超越的目標時,不再挫敗,因為過去我們靠著自己所能成就的有限,所以很多的挫敗;但如今我們若堅心倚靠聖靈,那沛然莫之能御的聖靈要幫助我們以祂那三位一體的親密、以聖靈那屬天等級的愛來回報上帝、與上帝連結,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本週五是受難節,玉門二堂在這個特別具意義的日子首度登場,是上帝特別的心意與祝福!請大家為新的聚會守望,願上帝成就祂在玉門的心意,願祂得一切頌讚、榮耀、尊貴、權柄!阿們!

您的家人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