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日新家書20120415

 
親愛的家人

這是一封來自寧波、遲到的家書,這可能是一年多來遲得最久的一封家書!因為自上週四隨台灣信義會總會訪問團到杭州拜訪當地的三自教會、週日下午轉到寧波,由於有晚崇拜的服事,加上昨天又有一整天的交流、拜會行程,因此,這封信成為「史上」最晚到的一封日新家書。

此行除了看到三自教會宏偉的建築與熱切愛主的大陸弟兄姐妹,我更是近距離地和台灣信義會的牧長交通,深受這些台灣信義會與杭州、寧波的牧長愛主、服事主的心所感動!過去因為只認識于牧師,以為大家都長得像于牧師一樣。上次監督來玉門,有了短暫和監督的交通;這次,一路上都和中壢真理堂的林雄堅牧師當室友,沿路和士林真理堂的吳英賓牧師、信義堂的曹正烜牧師、板橋福音堂的鍾嘉聲長老、家家歌珊堂的符佐寧長老、高雄的蔡芸傳道都有一些交通,看到這些牧長愛主、服事主的心志,與多元性格典範,真是以身為台灣信義會的一份子為榮!

一路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寧波聖教堂的主日晚崇拜,由士林真禮堂的吳英賓牧師證道,他引用馬可福音中四個癱子抬他們的朋友去尋求耶穌醫治的經文,英賓牧師的信息如江水一般、一波一坡地推向一千多位的弟兄姐妹,聽著、聽著,我就聽到我後方有姊妹啜泣的聲音,英賓牧師說到耶穌的赦罪,想必是觸動了姊妹的心。信息結束後,領會的同工要我們禱告,哇!一發不可收拾,我沒看錶,但全會眾在上帝面前激情地獻上禱告,大概維持了有至少十分鐘以上,後方又傳來啜泣的聲音夾雜著沙啞的禱告聲。大陸的弟兄姐妹渴慕主、愛主的心志實在是我們的榜樣!古時候的奮興家芬尼曾說:「何謂復興?復興乃是基督徒恢復當初的愛,罪人覺悟過去的光景而悔改。」我們看到大陸動輒成千、上萬的基督徒聚會,人數不是復興、悔改才是!被主摸著才是!

我要出門、展開今天的行程,不多寫了!回家再交通!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