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You’ve got a mail


讀大學的時候,非常喜歡一部電影,Tom Hanks和Meg Ryan 所演的“電子情書,”男女主角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倒不是吸引我的主因,至今對劇情也沒有太大的印象,但男女主角坐在電腦前等待e-mail的期待心情及聽到電腦傳出“You’ve got a mail !”的驚喜表情,至今仍記憶猶新。透過文字,所傳遞的是對對方的紀念、關心與在乎,所接收到的是被紀念、被關心與被在乎的愛語,那種感動與驚奇的心情,使人珍惜不已,難以忘懷。

我自己是個對文字比圖像或聲音有感覺的人,常常發現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有時會比說出來的言語較能表達我自己,我也發現在書寫的過程中,往往也能給自己較多時間思考與沈澱。面對面談話,當然有見面三分情的美感,但有時,文字間的互動與傳遞,卻更能表達內心深處的悸動。

結婚之前,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台北求學,此一轉變讓我與家鄉的弟兄姐妹的連繫變得沒有以前頻繁,這應該也和我自己吉並賽般的流浪個性有關係吧;我向來不是那種善於打電話或上msn、skype與人噓寒問暖或哈啦的人,不過,倒也非常感謝神給我一個容易異地而處的本能,在異鄉求學的時間,並不會覺得太過孤單,有時反而覺得有一種異鄉遊子的自在。但,耶穌老早之前就已經在聖經裡明白揭露了人有“彼此相愛”的需要,也因此要那些願意跟隨衪的人,學著好好地彼此相愛並愛人如己,因此,無論是如何獨立或如何地善於自處的人,總有愛人與被愛的需要。上帝為了幫助人類無障礙地彼此相愛,便賜給人類各式各樣的智慧,讓人類進行了許多跨時代的發明,使人可以把距離這個冷酷的因素排除在外,讓愛人與被愛的美麗行為能無限延續。從早期的飛鴿傳書,到郵差的殷勤送信,一直到e-mail 的高科技傳訊,而現在更有一項超級無敵的溝通工具出現,那就是手機簡訊,實現了人類溝通沒有距離的夢想。

自己在異地求學的期間,有時行走在生命曠野之時,實在不曉得該如何形容自己內心的感觸,往往在一封封來自主內弟兄姐妹有意或偶然的簡訊中,感受到了有力的支持、禱告、關心與從神來的啟示,這些隻字片語,時常幫助我自幽暗的低谷往上爬升,再次能如鷹展翅上騰。有些弟兄姐妹會透過簡訊,傳來一些神要給我的立即提醒與教導,幫助我可以立即反省並調整,避免犯下無知的錯,當然,有時自己遇到開心或感動的事,也會忍不住在手機上飛鍵書寫,深怕此般喜樂與深刻的感覺下一秒便會消失,所以得立即記錄下來,然後傳送給自己在乎的人分享。記得當時在面臨博士班資格考時,除了面對沈重的考試壓力外,內心同時也充滿了對未來的迷惘與期待,在此種五味雜陳理不出頭緒的心情之下,開始了我與上帝深夜對談的習慣,無數的深夜,我一人待在空曠的研究室,呆呆地望著窗外的天空,心裡的思緒萬馬奔騰,我卻只能在黑色的天幕下,無語問上帝。心裡多麼期待攤在桌上的聖經字句,可以像童話故事一樣,從聖經裡跳出來告訴我上帝的心意是什麼,今後我將何去何從。當簡訊提示聲響起時,劃破一片沈寂,我的心總會不自覺地狂跳,是一種希望般的期待吧!有時打開簡訊,讀到姐妹在禱告中的領受,原來是神要給我的話語與安慰吔!此時,我的心會再次地被上帝豐盛的愛所充滿,也會有一種敬畏在我的心中產生。原來,在自己都還不知道如何陳心裡我的問題時,神卻早已經透過姐妹的禱告,解答了我內心的重重疑惑,這些簡訊所傳來的不僅僅是姐妹對我的關愛,更是上帝沒有忘記我的証明。有時,簡訊裡會傳來一些緊急代禱事項,很快地就會有一群忠心的弟兄姐妹透過簡訊彼此代禱與鼓勵,如淘淘洪流般強大的代禱網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建立起來,讓那些被代禱的人,能在愛中再次得力。我深信,上帝真是用各式的豐富建構起這個彼此相愛,吸引我們更親近神的愛網。

嗯,這種“You’ve got a mail”的驚喜心情,期待您也能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